身上有「5種表現」的人 晚年有福了(圖)

發表:2022-01-27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上有「5種表現」的人,代表晚年有福了。
身上有「5種表現」的人,代表晚年有福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就不像年輕時候那麼有衝勁,人不再「生龍活虎」,身體機能正在走下坡路,這個時候已不容許在有偏差,人生不容許走錯路了。這個時候,如果你有以下五個跡象,說明你是有福之人。

第一、有個健康的身體

人到中年,體力,精力,對比前些年開始有所下降。這個時候,尤其體力方面大不如從前,這都是正常現象,這個時候,如果體檢方面,沒有大的問題,吃的好,睡得香,思維敏捷,這就是你的福分了。

這個時候,千萬不能閑下來,不要以為,閑就是福氣,許多疾病,許多煩心事,都是閑出來的,人閑的時候最容易胡思亂想。

適當的運動,工作,也是放鬆心情的一種最好的方法。

第二、家庭和諧,親人和睦

人到中年,有一個穩定的家庭,親人們在一起,相敬如賓,和和美美,那就是天倫之樂了。

這個時候,最要注意一點的就是千萬不要去搞什麼婚外戀情,這是家庭和諧最致命的殺身器了。也許你的愛人什麼都能容忍你,這一點確實是可忍孰不可忍的事情。

這個時候,特別珍惜的就是你的愛人了。因為,這個時候,父母已經老了,孩子也該成家立業,各自立門戶了,陪伴你的,也只有你的愛人了,少年夫妻老來伴。

馬上步入老年的你們,只有老伴才是自己最好的依靠與陪伴。

有個知冷知熱的老伴,有個和諧的大家庭,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第三、經濟條件尚可,沒有外債的襲擾

人到中年,最怕的一件事就是外債纏身。

這年頭,沒有債務一身輕,有債務,身心疲憊,沒有積蓄,還是有賺錢與工作的機會。中年人,以多年積累的工作經驗與才智,要找一份工作還是不成問題的,但如果有債務,就不一樣了,會打擊你生活的積極性,降低你的生活品質。

人到中年,最好不要到處欠債,凡事量力而為,因為你不再年輕,時光已不容許你去浪費,穩重才是第一位。

欠下債務,如果又沒有穩定收入,連利息都都還不起,那是一個滾雪球的無底深淵,讓人不能自拔的陷阱。

人至中年,無債一身輕,這是人走上康莊路的基礎。

第四、子女懂事,孝順,有事業心

人到一生,可以說很大一部分是為兒女而忙碌而操煩的。到了中年時,如果兒女很是爭氣,為人父母的會很開心,這個時候,自己雖然還在工作上奮鬥,但已經是精力體力已大不如從前,新老接替是自然的規律。

兒女懂事,孝順,事業有成,那就是後繼有人,也是一個人在世最大的福分了。對於兒女的教育,對於兒女的栽培,這個時候都顯現出來了。

而懂事的子女,也開始回報父母了,他們是不會讓父母在操心了。

第五、有一些談得來的知心好朋友

中年的人,上有老,下有小,裡裡外外儼然家庭的頂樑柱,這個時候,很容易忽略朋友,不是冷落不是躲避,人的精力有限,顧此失彼的事情時有發生。

交朋會友的時間自然就少了,這些都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朋友理解就是相當重要的了。

這個時候最好遠離說話尖酸刻薄的人,這種只能為你添堵的人,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快樂的。

心裏有你的人,即使多年不見,見了面也會一見如故,好朋友不必整日粘在一起,雖遠隔萬里,也在關注你,雖不常聯繫,卻對你的事情瞭如指掌。

人生朋友不必滿天下,得一知己足矣。人到中年,還有一些知心朋友,彼此關注,有難之時,能夠伸出援手,這也是一生中難得的福分。

人到中年,時光在加速流逝,一晃就會到了老年,這個時候是人生重要的一個關口,就像湍急的河流,流到這裡漸漸趨於平穩。

許多事情,需要你去把握,許多禍根都是自己不留意種下,為了不留下晚景淒涼的境況,讓晚年幸福滿滿,中年時期,就該要注意了。

幸福生活,就在你手上,千萬不要讓它在不經意間流逝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