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批IOC讓侵犯人權公司贊助北京冬奧(圖)

發表:2022-01-25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6月18日,時任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的共和黨參議員吉姆·里施(Jim Risch)在一個聽證會上發言。(圖片來源:Caroline Brehman-Pool/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6月18日,時任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的共和黨參議員吉姆.里施(Jim Risch)在一個聽證會上發言。(圖片來源:Caroline Brehma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一家因幫助中共政府監視新疆維吾爾人和侵犯人權而被美國製裁的中國科技公司被發現是北京冬奧會的主要贊助商,對此,美國國會負責外交事務的資深參議員吉姆.里施(Jim Risch)譴責國際奧委會IOC)允許這麼做是「可恥」。

2022北京冬奧會預計在2月4日開幕,中國科技公司「科大訊飛」(iFlytek)是北京冬奧會自動翻譯軟體的獨家供應商。

中共政府利用該公司的技術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受迫害的群體進行監視。美國商務部在2019年對科大訊飛和其它中國人工智慧公司進行了製裁,理由是它們在「實施中國(中共)的鎮壓、大規模任意拘押和高科技監控活動中侵犯和踐踏人權」。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最高級別的共和黨參議員吉姆.裡施(Jim Risch)譴責國際奧委會(IOC)讓科大訊飛參與奧運會「真是可恥」。

裡施議員說:「國際奧委會聲稱『承認和維護人權』,現在正在允許一家由中共政府資助的公司贊助北京奧組委,該公司幫助中共政府對維吾爾人進行殘暴的侵犯人權行為,這只是表明國際奧委會重視利潤及其與北京的關係高於一切。」

北京冬季奧運會引起了國際社會對中共侵犯人權的極大關注。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以回應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種族滅絕罪行。中共政府本週甚至威脅說,言論違反「奧林匹克精神」的奧運會運動員將受到「一定的懲罰」。

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1月25日(週二)發推文說:

「上週,北京奧組委警告來訪的運動員將會因發表違反中共國家安全法的言論而受到懲罰。

「全世界應該團結起來反對在北京舉辦奧運會。#抵制北京奧運會。」

人權組織長期以來一直抨擊科大訊飛與中共的合作。「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在一個長期以來對批評者進行不受限制的監視和報復的國家,當局很容易濫用這些數據。」

與裡施議員一起譴責中國共產黨的還有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最高級別的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

麥考爾議員說,科大訊飛「正式參與奧運會是中國共產黨的影響力如何威脅美國價值觀的完美例證」。

中國記者在「2020東京奧運會」期間使用了科大訊飛的技術。該公司吹噓其雙屏翻譯讓中國記者「解決了記者、運動員和工作人員之間的跨語言交流問題」。

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共和黨眾議員道格.蘭伯恩(Doug Lamborn)對華盛頓自由燈塔說:「美國必須繼續制裁那些協助(中共)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和犯罪的公司。」蘭伯恩議員的選區裡有在斯普林斯(Springs)的奧林匹克和殘奧會訓練中心。

科大訊飛與計算機晶元製造商英特爾(Intel)合作,英特爾多年以來都是奧運會的贊助商。英特爾也是科大訊飛的早期投資者,並為科大訊飛的語音識別技術提供晶元。英特爾曾遊說國會不要通過《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禁止美國進口新疆產品,除非生產商可以證明其產品生產過程中沒有使用奴工。該法案得到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和兩黨的一致通過,並於2021年12月23日由總統拜登簽署後正式生效。

英特爾還因為必須遵守《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不能再使用新疆供應鏈產品而向中共當局道歉,英特爾因此受到國際輿論的猛烈抨擊。

網路安全組織表示,中共可以利用技術來監視參加北京奧運會的人。據「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表示,奧運選手和其他人必須在比賽前報告健康和旅行數據的應用程序包含許多加密漏洞。該應用程序還包含審查某些政治敏感詞的計算機代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