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派吃了大虧 黨報狠批「野心家」敲震李克強?(圖)

發表:2022-01-24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習時報》發文敲打野心家就引發有關習近平是否籌劃反擊的關注。(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學習時報》發文敲打野心家就引發有關習近平是否籌劃反擊的關注。(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之前內部異動連連。21日,習家軍成員、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因處置水災不利被免職。同一天,《學習時報》發文狠批「野心家」、「陰謀家」,外界解讀習近平此舉意在敲震李克強

黨報發驚人文章 堅決防止野心家

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報《學習時報》1月21日發表文章《「小圈子」破壞「大規矩」》,對所謂的「宗派主義、山頭主義」進行痛批。其中出現驚人之語:「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黨和國家權力」。

文章以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甘肅省原副省長虞海燕、海南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原辦公室副主任裴成敏為例,強調各地紀委查處了一批熱衷「圈子文化、碼頭文化,搞團團夥夥、結黨營私、拉幫結派」的案件。

不僅如此,文章更曝光出中共內部的一些真實情況,從一些案件中可以看到,一些落馬的「大老虎」背後,往往都有一個個或明或暗、或松或緊的幫派圈子。一些被審查調查的腐敗分子熱衷圈子文化、碼頭文化,將權力作為培植個人勢力的工具。

文章狠批,「這些人位置越來越高、權力越來越大,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卻越來越缺乏敬畏。有的政治野心膨脹,為一己私利或小團體的利益背著組織搞政治陰謀活動、搞破壞黨的政治勾當;有的領導幹部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把黨派他去主政的地方當成了自己的‘獨立王國’,用幹部、作決策不按規定向中央報告,搞小山頭、小團體、小圈子。」

文章揭示了中共高層的背後政治角力。以張國燾為例,引用毛澤東所說「張國燾是向黨中央鬧獨立性的,結果鬧到叛黨,做特務去了」,並強調「保證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是黨的生命」。值得關注的是,毛澤東曾說過,他在「長征」路上同張國燾的鬥爭,是他一生中最黑暗的一段路程。雖然張國燾事件的真相並非如毛澤東所描述,但是文章釋放出的信號非同尋常。

文章再度引用毛澤東和鄧小平的言論,對「山頭主義」、「小圈子」進行強烈警告。要求中共黨員幹部「遵守黨的紀律,不能搞宗派主義,樹山頭、壘山頭,或者站到這個山頭、那個山頭。如果這樣,黨就分裂了,就沒有戰鬥力了」。

這些罕見的表述,顯示中共內部已經出現嚴重的分裂,白熱化的博弈已毫不掩飾地呈現在世人面前。外界猜測,黨媒此舉意在敲震李克強,提醒現任總理李克強等中共高官識時務地效忠最高領導人。

也有分析認為,目前習近平在黨內需要應付的反對勢力似乎在擴大,習並不佔據絕對優勢,一場充滿刀光劍影的政治大戲已經悄然拉開帷幕。

矢板明夫:習派吃了大虧

1月21日,習家軍成員、中共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被指責處置鄭州「7·20」水災不利,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及政務降級處分。輿論認為,這或許意味著習近平與李克強之間圍繞徐立毅長達近半年的暗鬥,以李克強佔上風告終。

中共國務院為給徐立毅定罪,不惜捅破中共存在嚴重故意瞞報、謊報行為,宣布在「7·20」水災中,鄭州各級共瞞報139名遇難者,佔實際總遇難人數的37%。儘管國務院通報的最終遇難人數380人仍被指遠低於實際死亡數字,但官方自己承認瞞報,這引發的效果不亞於李克強早前捅破了中國6億人月收入不足千元的事實。

對此,日媒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這是二十大之前,李克強派對習近平派發起的一波重要攻勢,成功地幹掉了一名「之江新軍」的大將,可說是習派吃了大虧。

矢板明夫提到,中國各地每年都會發生很多天災人禍,但被追責的官員並不多,大部分官員都可以通過欺上瞞下,化險為夷。去年夏天的鄭州水災,官媒最早報導的死者是幾十人,按中國的標準來說,不算是大事。但是沒想到兩個星期以後,李克強領導的國務院突然宣佈成立調查小組,把死亡人數修正為300人以上,同時啟動了對瀆職人員的追責。調查經過了半年,現在才拿出結果,這個操作非常不正常。

他進一步提到,河南是中國人口最多的省,李克強曾經擔任過省長和省委書記,加在一起有六年半的時間,河南可以算是李的地盤。但是近幾年,習派大舉進軍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和鄭州市委書紀徐立毅來自浙江,河南省長尹弘來自上海,三人都曾經是習近平的部下。

矢板明夫又指,徐立毅7年內被提拔5次,被認為是之江新軍的明日之星。原本不出意外,今年秋天的二十大,徐將當選中央委員,進入正部級官員的行列。這一次國務院公布的調查報告中,刻意提到了鄭州市向上級瞞報死者人數一事,用意很深。這種事情雖然大家都在做,但是在正式文件上是不能提的。在中共官員的道德標準中有所謂黨性高於人性的說法,最看重的,是對黨的忠誠度。玩忽職守、草菅人命的幹部都有東山再起的機會,但檔案上一旦留下「欺騙黨中央」的記錄,政治生命就基本結束。

矢板明夫認為,國務院調查小組一定是蒐集到了大量證據,突破了重重阻力,才拿下徐立毅的。在這場鬥爭中,習派吃了大虧,現在一定在尋找報復的機會。二十大之前,這種你死我活的殘酷鬥爭將不斷上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