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向美國報備 印度最快4月啟用首套俄製防空系統抗中共(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1-18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7日,普京和莫迪在印度舉行印俄第21屆峰會 
印度2018年跟俄國購買5套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為普京和莫迪12月7日在印度舉行印俄第21屆峰會。(圖片來源:印度外交部)

【看中國2022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為了要制衡中共,印度2018年跟俄羅斯簽訂總值55億美元的合約,購買了5套S-400防空飛彈系統,雖然可能因此遭受美國制裁,但印媒消息稱,這一批防空飛彈系統第一套最快4月就會在邊境部署,且已經向美方報備。

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針對印度俄羅斯購入5套S-400防空飛彈系統一事,知情人士表示,這批S-400系統都會部署在縱深地區,來應對共軍威脅,目前已經運抵2套,其中1套最快預計4月就可以啟用,其它則擬於2023年啟用。

知情人士說,印度已經透過高層外交與安全管道向親密盟友美國報備,並強調在面對中共的威脅下,才會向俄羅斯採購S-400系統,這是基於國家利益所做的決定,並保證印軍使用的美製軍武,包括戰機等隱密細節不會外流。

印度購入S-400系統,可能遭到美國以2017年由時任總統川普簽署通過的「美國敵對國家制裁法案」(CAATSA)展開制裁,前一個因此遭受制裁的是土耳其。但由於印度緊鄰中國,如果制裁印度,恐將妨礙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合作抗中,為此,美國參議員曾為印度致函美國總統拜登求情,美國也尚未確定要對此軍購案進行制裁。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上週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確認聽證會上,對拜登提名的制裁政策協調官歐布萊恩(James O'Brien)確認白宮想法,楊恩則表示,土耳其與印度的狀況很不同。

歐布萊恩說,印度與土耳其難以相提並論,因為土耳其是北約盟友,卻打破傳統國防合作,使用俄製S-400系統,但印度與俄羅斯長期維持國防採購關係,又是美國日益重要的合作夥伴。

歐布萊恩說,美方已經明確阻止印度「繼續」購買俄製軍武,但在印度具有特別的地緣戰略考量,尤其是與中共之間「難以理解」的關係,美國得權衡後才決定是否展開制裁,現在都言之過早。

另外,印度最大英文報《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日刊登地緣戰略專家切拉尼(Brahma Chellaney)的專文評論。

切拉尼在該文中表示,擴張主義的中共在吞噬香港、重劃南海地緣政治地圖、侵犯印度及不丹邊界後,正準備進軍臺灣。

切拉尼稱讚臺灣是民主島嶼,亦是國際半導體的核心強國,而且在印度國安上也扮演著間接角色,因為臺灣獨立的存在制約著中國部分的武裝部隊。

切拉尼不忘呼籲印度當局,必須向臺灣伸出援手,在跟臺灣互動往來時,必須謹記當年中共併吞西藏時的前車之鑑。他建議,印度應該要效法立陶宛,將「臺北經濟文化中心」正名為「臺灣代表處」,並且將駐臺的「印度臺北協會」正名為「印度代表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