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Omicron爆不停 官方甩鍋喊加國毒郵傳染(組圖)

發表:2022-01-18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北美豬頭
中國武肺疫情持續擴散,即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北京和金融重鎮上海及南方經濟口岸廣東全都淪陷。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肺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持續擴散,即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北京和金融重鎮上海及南方經濟口岸廣東全都淪陷。面對這波疫情,北京17日聲稱,患者近期曾收發國際郵件,途徑加拿大美國、香港達到北京,因此認為這波Omicron病毒可能是境外輸入。相關言論引發不小爭議。

Omicron攻入北京 官方強調境外輸入

根據中國衛健委通報,中國16日新增223例確診病例,分佈在北京、上海、廣東、四川、廣西、浙江、雲南、遼寧、福建、山東、河南、陝西。此外,新增28例無症狀感染者。由於北京冬奧在即,北京市海淀區發現的Omicron變種病毒,格外引人關注。

根據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北京16日發現的1例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屬於境外輸入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更在17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16日發現的這名北京海淀區確診患者曾收發國際郵件,該郵件7日從加拿大寄出,途經美國、香港,11日送抵北京患者手中,經採集郵件環境標本22件,其中12件驗出陽性,為Omicron病毒。因此,北京官方認為,這波Omicron病毒可能是境外輸入。

對於官方的這番解釋,大陸民間普遍表示質疑。

不少網友留言,「類似的物品傳人,最後會是國際笑話」、「來自加拿大的冷空氣…」、「座標義大利,平均每週都有網購,從沒中過招」、「座標美國,每天接快遞,但從未感染」、「物傳人的機率真的很低,否則中國早就遍地都是了,也不想想每年進口多少東西」、「找不到總要賴一樣吧」、「那些亂搞的人甩鍋而已」。

北京 疫情
對於官方的這番解釋,大陸民間普遍表示質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官媒聯手甩鍋境外傳病毒 專家反駁

事實上,北京15日就爆出2例確診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官方也強調除1例本土外,另3例都是境外輸入。

不僅如此,官媒也聯手火力全開,大肆報導中國確診病例多屬於境外輸入。據人民網報導,陝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微信公眾號12日發布一則消費提示,稱近期中國多地相繼發生進口火龍果、龍眼等水果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問題,證明進口水果存在攜帶武肺病毒的風險隱患。

環球網也報導,從2022年元旦起迄今,已有浙江、江西、江蘇、山東、安徽、寧夏、四川等地發現進口火龍果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不止火龍果一個,連日來,多地進口櫻桃、香蕉、龍眼也紛紛「中招」。

眾所周知,武肺疫情在中國各地從未消失,在疫情持續擴散、無法控制時,各地政府才會報出個例確診,且全部甩鍋進口食品。這種做法自2020年武漢疫情大爆發後從未停止。

例如,北京2020年6月疫情大爆發時,當局把感染源甩鍋給進口鮭魚;深圳2020年8月出現確診病例時,官方將責任推給巴西冷凍雞翅;青島同年10月出現確診病例時則甩鍋給了冷凍鱈魚;到同年11月,天津確診病例時,天津官方再甩鍋給德國冷凍豬腳、北美豬頭。

到2020年底,中國上海、四川、江西、浙江、河南、山東等地陸續出現確診病例,這時官方再把感染源嫁禍給厄瓜多爾的冷凍鯧魚、巴西豬肉製品和大比目魚、阿根廷豬肉、印度魚肉、新西蘭進口牛肉等。

無獨有偶,廣東省珠海市近期出現12例確診病例後,官方又對外聲稱,珠海此波疫情早期發病個案從事某企業客服工作,經常接觸境外入境物品,因此「專家研判本次疫情不排除由暴露於污染入境物品導致」

針對中共官方一系列舉動,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農業部(USDA),以及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於去年就曾共同發聲明指出,食品及其包裝極不可能傳播武漢肺炎。

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專家也反駁中共官方的這種甩鍋說法,強調北京聲稱的傳染途徑,可能性微乎其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