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200萬人核酸檢測 安陽500萬人受限(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13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 安陽疫情
大陸德爾塔和奧密克戎同傳,天津1200人核酸檢測,安陽500萬人被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期大陸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德爾塔(Delta)沒清零,本土奧密克戎(Omicron)又在天津出現,天津1200市民正在進行第2輪核酸檢測。河南省500萬人口的安陽市是中國第3個被封的城市,疑似兩種病毒正在流傳,形勢堪憂。

綜合大陸消息,1月12日0-24時,中國新增確診本土病例為124例,其中河南省5地共76例(安陽市43例、許昌市28例、鄭州市3例、信陽市1例、滑縣1例),天津市兩區有41例(津南區40例、河西區1例),陝西西安市為6例,廣東深圳市1例。以上官方數據僅供參考,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天津形成隱匿社區傳播 1200萬市民核酸檢測 

北京冬奧會開幕臨近,天津卻在1月8日發現病例,發現時已知至少傳了3代,並確定為本土奧密克戎變異株BA.1分支,而且多是中小學生感染,有聚集性特點。

天津當局非常緊張,馬上嚴控升級,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津,停售去北京地區的火車票,部分公交停運,勸返從京來津人員,津南區劃定封控區、管控區。9日啟動全員核酸檢測,線下教培暫停,關閉地鐵部分車站,全市旅遊活動全停等。

據《紅星日報》消息,截至1月12日14時,天津共發現陽性新冠感染者137例,其中本土確診76例(輕型50例,普通型2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7例,其它44例初篩陽性感染者待核驗中。其中,津南區130例,西青區3例,河西區3例,濱海新區1例。

1月12日起,天津全市大中小學校放寒假。併進行校園封控,針對所有學校一律封閉,外不進裡不出。津南區、西青區、河西區「三區」內學校,除管控外,要求配合核酸檢測等。

《今晚報》消息,截至12日中午,天津市第1輪全員核酸篩查於1月9日7時開始,共採樣12523310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檢測,檢出陽性77例(含封控區/管控區人員)。第2輪全員核酸篩查於1月12日12時開始,檢測工作正在進行中。

澎湃新聞12日報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消息,本輪疫情傳播鏈主要以在校學生及其家庭、津南區某葬禮活動相關人員、及上述人員波及的社區為中心。目前疫情感染來源未查明,發現時已發生隱匿社區傳播,但感染者間傳播關係較清晰,均與津南區相關。

自1月11日18時起,天津市津南區高風險地區有:辛莊鎮林錦花園、林繡花園,咸水沽鎮豐達園。中風險地區有:天津市津南區辛莊鎮鑫昱花園、義佳花園,咸水沽鎮龍湖紫宸、眾惠裡、同澤園。

安陽500萬人被封 官方要「圈住封死」

此外,河南本輪本土疫情已先後在洛陽、鄭州、安陽、許昌、商丘、周口、信陽等多地出現,許昌禹州市疫情與鄭州市疫情同源,病毒為德爾塔毒株,而安陽市疫情最初發現的病例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1分支,與天津市津南區本地疫情為同鏈。但目前不清楚其他確診病例有多少為奧密克戎病例。

安陽市本次疫情來源為2021年12月28日從天津市津南區返回安陽市湯陰縣的1名在校大學生。12日河南省病例僅安陽市就佔57%,達43例。據河南衛健委通報數據整理,自1月8日至12日,安陽市累計確診病例達127人。

安陽市政府疫情管控措施升級,1月9日9時起安陽全市所有公交營運線路全停。10日夜,安陽官方發通知要求全市550萬居民居家隔離,足不出戶,全員核酸檢測,把疫情「圈住封死」「撈干扑滅」。所有機動車不得上路行駛。除了商超等保障生活必需品的商店,所有商店必須關門。

目前,500萬人口的安陽市已成為大陸繼1300萬人口的西安市和110萬人口的縣級市禹州封城後的第3座被封的城市,有分析認為意在防止奧密克戎疫情擴大威脅到即將開幕的北京冬奧會。

據《安陽日報》消息,自2022年1月12日起,安陽市將湯陰縣古賢鎮全域調整為高風險區域。現在安陽市有高風險區2個。

有分析認為,天津與河南安陽已成為2個傳播中心。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認為,目前,大陸天津與河南安陽成為兩個傳播中心並向周圍地區擴大。熟知新冠疫情防護過程的學者也說,中國實施疫情「清零」政策並非外界想像的那麼簡單,「他們很清楚自己研發的疫苗,可能會造成大面積傳播,因為他的疫苗有效率較低。現在能看出來中國對自己研製的疫苗信心不足。如果人們都打了加強針,為什麼還怕病毒,這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而山西時事評論人商德豪則認為,如何控制疫情是一個科學問題,不能用政治手段解決。「疫情是一個科學問題、醫學問題,絕對不能當政治問題去解決。比如乙肝病毒、天花病毒,自然界還存在,只不過人類已經有疫苗了。新冠疫情未來的去向也一樣。不知道他們(政府)是怎麼想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