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不只傳授藥方給人 更驚奇的是這件事(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2-01-13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帝內經》敘述:中醫是「上帝所秘,先師傳之也」。
《黃帝內經》敘述:中醫是「上帝所秘,先師傳之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嘉興府崇德縣(該縣目前已經撤銷,併入了桐鄉市),離縣城二十里有個地方叫「趙郭」,位置就在戰國時期古地名「語兒溪」之上。當地有個世代相傳的郭氏家族,是個獲得了神仙牡丹中醫藥方醫學世家。家族有位祖先是南宋理宗時期的御醫,精湛的醫術得到了皇帝的信任與恩寵,家族之中有好幾個人因此當了官。

關於崇德縣郭氏家的醫術來歷,據其家族傳說,其更早的祖先曾遇到一位道士上門乞食化緣,道士吃完了齋飯,將碗反過來扣在桌子上,眾人竟都拿不動。最後由施捨齋飯的郭家祖先本人親自來拿,竟輕鬆的揭開了。碗裡罩著的竟是一朵象徵富貴的紫色牡丹花,牡丹花共十三瓣,每瓣中都藏著一帖藥方。依照這些藥方給人治療,效驗如神,最後郭家人竟成為了當地的名醫。

傳到子時,也就是到了明朝錢希言所處的萬曆年間,郭氏家族已經傳了幾十代人了,人們都稱此為「仙傳牡丹十三方」。當時管理廣東學政的郭子直,就是郭氏家族中人,他們父子二人都是忠厚長者,與錢希言是朋友關係,所以他將此事記錄下來。

其實不僅記載中的仙傳牡丹十三方是神仙傳授的,就連整個中醫體系都是神傳的,例如《黃帝內經》敘述:中醫是「上帝所秘,先師傳之也」。何止中醫,古代中華文化方方面面都可以追溯到神佛,中華文化就是一個非常龐大的神傳文化體系。人們遵照神傳文化的教導,就可以讓道德規範長期維持在一個和諧穩定的範圍之內。

可是,目前統治中國的中共當局是以無神論為基礎的,處處以無神論為根本指導,註定了它無論是採取暴力毀壞,還是利用理論,都是在對中國的傳統文化起到可怕的破壞作用。當今世人都感覺世道越來越壞,人也越來越不行,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國神傳文化被中共破壞掉了。

再回到歷史記載中看,郭氏一家全因為祖先善待了道士,而獲得了神仙藥方,恐怕他們都無法想像,僅僅是施捨一碗飯竟然得到了神仙傳授的藥方,並讓郭氏家族因為藥方而出名,且在因為把藥方傳給子孫後,後代有人因此顯貴,更讓幾十代的兒孫們奠定了從醫的基礎。

不過,施捨一碗飯為什麼獲得如此大的福報呢?因為這位道士是修煉人,而且很可能已經修的很高了,而供養修煉人就是有大功德的,所以就是有善報福澤子孫。說到這,可能很多人都會羨慕郭家的這位祖先,也想善待真正的修煉人。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