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跟左派聊聊(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1-11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剛剛過去的2021年,對美國和西方自由社會左派可謂流年不利,他們說一套做一套的兩面派手法曝露無疑。九零後左派網紅哈桑.派克(Hasan Piker)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購置2百70萬美元的豪宅,帶游泳池和戶外大屏幕顯示屏﹔紅衛兵小將AOC參加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門票3萬5千美元的晚宴,穿的是設計師奧蘿拉.詹姆士(Aurora James)設計的晚禮服,最醒目的是上書的幾個大紅字:收富人的稅。自詡為社會主義者的佛蒙特參議員伯尼.桑德斯,2018年繳稅的稅率是26%,但他競選的口號是:富人應該繳納40%的稅才合理,桑德斯是名符其實的富人,在美國他是頂尖1%的富人,在全世界他是頂尖萬分之二的富人,他怎麼就不把他的度假別墅賣了,散財接濟窮人呢?麻省參議員伊麗莎白.瓦倫(Elizabeth Warren)資產超過一千萬,2018年就捐了五萬美元,千分之五。

無產階級的先鋒和小將們既有錢又摳門,但他們有解釋,他們的理由是:貧富差距是財富分配不均造成的,是制度問題,要縮小貧富差距,必須在制度上入手,散財幫助窮人不解決問題,必須有一套制度,迫使富人把一部分財產交出來,而個人的慈善行為,恰恰是制度缺失的體現。因為在他們看來,富人財富來的不仁不義,就是應該交出來平分才對。就像網紅哈桑.派克在推特上說的,你要是仇恨我富,你就收我的稅啊!這是什麼道理呢?就像在馬路上走路,你看到前邊的路人錢包掉在地上,你不該馬上檢起來交還給人家麼?噢,你非得要等警察來了強迫你交還你才交還麼?

就算是社會機構有缺失,並不等於就不盡最大的可能挽回這個機構缺失帶來的弊端吧。打個比方說,就像左派們指責的那樣,說警察存在普遍的制度性的種族歧視,有意的栽贓陷害,把少數族裔人士送進監獄,那麼請問,如果你確認了有些少數族裔是冤枉的,難道你不應該現在就把人放出來,而要等到從制度上解決了種族歧視才這麼做嗎,才放人嗎?這是什麼道理呢?因為放一個冤枉的人出來,改變不了體制,就不應該做了,是嗎?無產階級先鋒和小將們不就是這個說法嗎?因為個人捐贈解決不了貧富差距的問題,所以我的財富就自己留著好了。

所以我說,左派們說一套做一套,花人家的錢很大方,自己的財富是不能動的,他們經常掛在嘴上的理論就是,自己就算是家財散盡了,也只是九牛之一毛、滄海之一粟,根本解決不了問題。那麼我倒要請問,你左派在氣候變化的問題上怎麼就那麼強調消費者改變消費習慣,鼓勵你買電動車,鼓勵你不開車,改騎自行車,不用塑料袋用布袋、紙袋,個人消費習慣的改變,在氣候面前更是九百牛之一毛,更是滄海一粟中的滄海一粟,既然太微不足道,還改變它幹什麼呢?你看,左派他說一套做一套,就是他說的一套都站不住腳。

沒錯,個人的慈善捐贈無法縮小貧富差距,也改變不了財富分配不公的問題,但跟改變氣候不一樣的地方是,它能改變你想幫助的對象,一部分窮人的孩子可以上學了,非洲兒童可以有蚊帳不至於染上瘧疾了,雖然在宏觀上改變不了多少,可它卻是一項善舉,佔據在道德高地,為社會其他成員樹立的榜樣,在經濟層面意義微弱,但是在社會精神道德品質方面意義深遠。中國古人不就說麼?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左派們在個人財富問題上抱著一種善小而不為的心態,不起作用的事情不做,那麼請問為什麼桑德斯還一直鼓勵自己的支持者投票給他呢?美國民主是選舉人票制度,贏者通吃,在民主黨初選期間,桑德斯明明知道,支持者投票給他,改變不了選舉結果,但還是不停的競選拉票,用他的話說,如果有足夠多的人投票給他,他就能有更大的權力,就能改變政局,那麼同樣的道理,如果有足夠的人慈善捐贈,就能改變財富分配不公的現狀,你倒是帶頭散財呀。如果你認為富人應該繳40%的稅,你現在才繳了26%,那就把14%拿出來行善,如何?

假如一個宗教領袖,當面教導你夫妻之間要忠誠,男女關係要檢點,但自己養著小三、小四、小五的,他還能傳教麼?政府官員下午的時候開新聞發布會,要求居民保持距離、在公共場合戴口罩,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晚上就參加私人聚會,也不戴口罩,他還能封城、禁足麼?大學教授到處演講,痛擊時弊,世風日下,什麼都成了商品,但他卻要求至少三萬美元一次演講費,還要坐頭等艙,你的演講不也成了商品,不也是世風日下的表現麼?

喬治梅森大學經濟學教授泰勒.科文(Tyler Cowen)發現了一個現象,美國那些貧富差距不大的轄區的政府,往往都由傳統派政客執政﹔而那些貧富差距大的地方,洛杉磯、紐約,還往往都是左派,強調財富平等的政客們執政,你怎麼解釋呢?那些在常春籐校、象牙塔內的大學教授們,名利雙收,但他們一邊倒的左派,強調社會公益、強調均貧富。你怎麼解釋呢?

古時候,中國人求親要下聘禮,表示自己的誠意啊,不是光說說的﹔西方也有類似的習慣,小夥子向姑娘求婚得有鑽石戒指,鑽戒的價值一般在每個月工資的兩三倍,表達自己的誠意,你看,也不用多,就兩三個月的工資就足夠表達誠意,就足夠讓姑娘答應你了。所以啊,今後你再聽到左派跟你建議個什麼東西,不管他如何花言巧語、羅曼蒂克、說得天花亂墜的,他要不拿出個鑽戒來,你別信他的。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