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卓高考舞弊細節曝光 教育局職員偽造學籍資料(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1-11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大陸男藝人仝卓在直播視頻自爆高考舞弊,日前又有了新的進展、衝上熱搜第一。大陸記者披露1月10日從山西省臨汾市堯都區人民檢察院近日發布的起訴書獲悉,部分涉案臨汾市教育局工作人員已被提起公訴,當中揭露他們為仝卓偽造學籍資料等細節

仝卓當晚在其微博發文,強調「並不是我高考舞弊,是部分人員對我的高考進行了舞弊」;自己亦早在一年多前,就事件行政起訴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他又指出,希望各界媒體能對其行政訴訟遇到的重重困難進行關注。

仝卓高考舞弊
 仝卓1月10日晚在其微博發文(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仝卓高考舞弊案細節曝光

大陸男歌手仝卓2021年5月在直播自爆考大學竄改身份,引發作弊爭議,父親被查出任職山西臨汾市人大常委會,父子倆一起被列為調查對象,不僅學位被取消,連帶父親的飯碗也不保,涉嫌此案相關人士皆被提起公訴,引發各界關注。此舉遭到網友指責觸及「教育公平」的底線。已有部分涉及仝卓案的山西臨汾市教育局工作人員被提起公訴。

據起訴書顯示,其中兩名被告張XX和彭XX分別在臨汾市某局某科和市教育局基礎教育科工作。2012年7月,時任臨汾市教育局基礎教育科工作人員的蘇迎澤,為仝卓違規辦理轉學手續,直至事件曝光後,蘇在相關部門調查期間,於前年5月30日為了將仝卓轉學檔案補齊,掩飾過去罪證,竟安排張、彭二人偽造相關資料,他們其後在另一被告劉XX經營的某廣告部,偽造仝卓的常住人口登記卡並放入仝卓的學籍檔案。

檢察院認為,被告人彭波、張文成、蘇迎澤三人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追究被告人三人的刑事責任。

此事緣於2020年5月,歌手仝卓在直播中向網友透露,他2013年用了某些手段,將自己的往屆生的身份改成了應屆生參加高考。這番話隨即引發網友質疑。被指涉嫌舞弊,觸及「教育公平」的底線,引發輿論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仝卓1994年出生於山西臨汾市,中學就讀於中央音樂附中,後被中央戲劇學院錄取。5月22日,仝卓在一次網路直播中談及高考,表示自己曾經復讀,當時為了考心儀的大學,但因為該大學只招收應屆生,仝卓通過某些手段將自己改成了應屆生身份,但最後還是沒有考上。

仝卓的言論在網上引發熱議後,他其後再次直播中回應,網民的指責讓他很委屈,並稱藝人發言不自由,還以大段篇幅激動陳述了自己回家鄉復讀期間的壓力,但對於「往屆生改應屆生」的操作並未有正面回應。事件繼續發酵,及至5月29日,仝卓在微博發出手寫道歉信,表示已向母校中央戲劇學院申請撤回學籍學歷。仝卓的繼父仝天峰受到政務撤職處分。

網民熱議:

「這一群領導們倒齊齊整整,好一個攻守同盟啊。」

「娛樂圈進不去,父親也被處理了,學歷也沒有,當代坑爹第一人。」

「繼父對他真挺好,結果坑爹。」

「年度反腐『大使』,仝某,他一口氣打掉一個關係鏈。」

「建議以後的調查,都用這個模板,實在是太清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