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要派對爆Omicron 何君堯赴會後見夏寶龍惹關注(圖)

發表:2022-01-07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區人大洪為民的生日百人宴驚爆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港府急安排全部百名賓客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港區人大洪為民的生日百人宴驚爆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港府急安排全部百名賓客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月7日訊】港區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1月3日舉行生日百人宴,有10多名港府高官和近20名立法會議員等政界名流出席,卻驚爆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截至1月7日,已增至2名賓客初步確診染疫,港府急急安排全部百名賓客送往隔離營。親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於出席派對兩日後,曾隨團赴深圳與中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面,引起關注。而香港疫情擴大之際,深圳也於7日宣佈新增2宗陽性個案,嚴限民眾離開深圳。

政要派對已2人確診 百人送隔離營

中共港區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聯絡官洪為民,1月3日在灣仔灣景中心舉辦過百人的生日派對,1月6日驚爆其中一名參加者初步確診,是37歲的榮源茶行太子女、廠商會青年委員會委員王詩雅。1月7日,再曝出香港電台普通話台有主持人初步陽性,同樣曾參與洪為民的生日百人宴。

根據Facebook專頁「公務員secrets」披露,初步確診的事主是香港電台普通話節目《新紫荊廣場》主持楊子矜,又發布截圖顯示楊子矜與洪為民手持紅酒、不戴口罩合照。報導指,香港電台緊急要求員工撤離廣播大樓,以便進行消毒。

由於生日宴的感染擴大,Now新聞報導,當局要求在場約百人全部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當天出席該宴會的香港政府高官至少有13人,包括警務處長蕭澤頤和廉政專員白韞六等;立法會議員則有19人。民政局局長徐英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和另外4名立法會議員已率先被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21日。

何君堯赴宴 兩日後隨團到深圳見夏寶龍

1月7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證實,立法會議員何君堯1月3日出席洪為民宴會後,於1月5日赴深圳與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面,同行的還有約20名立法會議員,引發外界關注議員是否有機會把病毒帶到深圳。梁君彥稱,全體議員4日曾檢測,5日赴深圳也在關口做過兩次檢測,強調如非檢測呈陰性,不可以見到夏寶龍。

何君堯則稱,前日到深圳見夏寶龍前後,做了3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又稱自己當晚7時許已離開派對,而初步確診者則於9時半到場,因此他們並無接觸。他接受網媒訪問時,承認當晚逗留約1小時,曾脫下口罩喝香檳和進食;又反問記者,為何升旗禮可以聚集,「1月1和1月3有甚麼分別?都是好彩不好彩而已。」

不過據香港01報導,初步確診港台女主持楊子矜的丈夫、醫生朱偉星透露,夫婦二人當晚8時許抵達晚宴,致賀後在9時27分(即首名確診者到場前)已出車離開,認為生日宴上或已出現其他隱形患者。

深圳7日爆疫 民眾不准離開

無獨有偶,深圳1月7日公佈新增2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患者是一對29歲夫婦,居於龍崗區,分別在羅湖區、龍崗區工作。深圳市防疫指揮部辦公室7日要求民眾非必要不要離開當地,且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者方可離開深圳。另外,深圳全市收緊規管大型會議、活動、論壇、培訓、演出、展銷促銷等聚集活動;龍崗區、羅湖區將暫停舉辦大型聚集活動。

另外,港府因應香港出現Omicron疫情而收緊防疫措施,包括7日起不准市民晚市堂食。當局「不准市民晚膳,只許高官豪宴」,引發政治風波。特首林鄭月娥6日率先在內部大排查,又急召開記者會表明十分失望,要求官員為行為負責。徐英偉、區嘉宏、洪為民等也急急向公眾道歉。

一場港府高官、議員、人大雲集的宴會驚爆疫情,被港媒稱為「洪門宴」,更引來香港民間無限調侃。有網民笑言,竹篙灣檢疫中心登時變得「衣香鬢影」,成了「高官集中營」了。前電台DJ潘小濤寫道,一個隔離中心困住這麼多高官議員權貴代表,都算是世界第一啦!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