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甩北京一巴掌 「求和團」訪歐盟誤判情勢(圖)

發表:2022-01-05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歐盟旗幟
歐盟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因為COVID-19疫情、新疆人權爭議生變,雙方互相祭出了制裁手段。 2021年3月11日。圖為歐盟旗幟。(圖片來源: ARIS OIKONOMOU/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歐盟於去年年底通過決議,決定延長制裁在世界各國嚴重侵犯人權的個人和實體1年,其中包括中國涉及了對新疆維吾爾族強迫勞動的14人與4個實體。在時隔近1個月之時,據《南華早報》報導稱,其實於歐盟做出決定之前,北京還在幻想歐盟會屈服,而取消制裁,所以在去年11月派遣代表團訪問德國,並向遭中國制裁的德國智庫遞出了橄欖枝來示好,可是這一切都已「太晚了」。

報導中指出,就在歐盟打算通過對中國延長制裁之際,北京方面派出了非官方的「求和團」來訪問歐洲,在訪歐行程中,還特別訪問了德國和歐洲最大專門研究中國之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所」(MERICS)。

該研究所於歐盟制裁中國之後,就遭到北京的反制裁報復。報導稱,在「求和團」中的1位中國前大使會會見了一名MERICS的代表,據消息人士的說法,北京希望撤銷對於該智庫的制裁,而交換條件是,他們認為該智庫能夠為2022年3月即將到期的對中國制裁做些什麼。但消息人士說,他們來得太晚了。

因為於去年11月,也就在中國「求和團」訪歐之際,歐盟成員國的多位大使於最後1週,連討論皆省了的情況下,就一致同意延長了針對4名中國官員,其中包括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廳長的陳明國、中共黨委常委的王明山與王君正、前新疆的政法委書記朱海侖,以及新疆的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的這個中國實體制裁1年。

報導稱,等到歐盟通過了決議,而在去年12月初已經確定了延長對於中國的制裁,如此一來,讓中國「求和團」徒勞無功,但卻仍沒換換腦袋,而繼續「誤判情勢」。

另一方面,又剛好碰上立陶宛和台灣友好,北京竟然因此而惱羞成怒,逕行對立陶宛展開報復,這等於又得罪了歐盟,最後引來美國及英、法、德等外長直接公開力挺立陶宛;在新任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上台後,中國領導人還急貼熱臉,而卻換來了不冷不熱之回應。倒是德國的新外長,直接以「個人決定」來加入抵制2022北京冬季奧運之行列,可說是重重甩了北京一巴掌。

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內的9名外交部長通話,其中包括了保加利亞、捷克、愛沙尼亞、匈牙利、拉脫維亞、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和立陶宛等,並強調在北京不斷升級對立陶宛的政治施壓,以及經濟脅迫,他們聲援立陶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