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春運」火車票3日開賣(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04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車站
中國春運火車票3日開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022年的中國大年眼見不到1個月的時間,按照火車票提前15天發售的慣例,3日起,今年「春運」首日(17日)的火車票正式開售,春運期間中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2.8億人次,同時鐵路部門因疫情也制定一系列嚴控措施。

綜合陸媒消息,2022年鐵路的新年返鄉潮時間為1月17日到2月25日,為期40天,2022年新年返鄉潮,中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2.8億人次,同比增長28.5%。

1月15日,旅客可購買1月29日(臘月二十七)的火車票,1月16日可購買1月30日(臘月二十八)的火車票,1月17日可購買1月31日(除夕)的火車票,1月23日可購買2月6日(正月初六)的返程火車票,2月11日可購買2月25日返鄉潮最後一天的火車票。

據中國鐵路微信公號消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售票服務時間延長為每日5點至次日凌晨1點(週二除外),24小時網際網路退票服務,開車後車票改簽新增網上辦理,自助售票終端新增電子客票改簽等。

今年中國鐵路部門因疫情也出臺嚴格防控措施:售票環節嚴控列車載客率,乘車環節引導旅客分散進站,嚴格按屬地政府要求測溫驗碼,嚴防不符合乘車要求的旅客進站上車,列車運行環節要預留隔離席位等。

官方喊話「就地過年」 各地出臺一系列防疫政策

由於2021年中國疫情出現此地沒結束彼地又起的不消停狀況,各地官方早都喊話「就地過年」,同時也嚴格了當地對外市入(返市)人員的防疫政策,所以今年對想回家過年的民眾,出臺了一系列防疫政策。

北京官方提示,堅持非必須不出境,倡導市民在京過年,非必要不出京。並要求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及「北京健康寶」綠碼。14日內有新增本土新冠感染者所在縣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

重慶官方提示,開通「務工人員」專車、專列,提供「點對點、一站式」運輸保障,為中高風險區城市來渝返渝旅客設專用通道,兩江遊船、三峽游輪只能承接全部為低風險區的旅客,嚴格旅客購票「健康碼+實名制」等。

上海官方提示,除返鄉探親、必要公務等以外,非必要不離滬、非必要不出境,鼓勵在滬過節。來自或途經疫情高風險區人員,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4次核酸檢測等。

大連官方提示,每位市民就地過節,節日期間減少不必要的出行。外市來(返)連人員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目前,正在連續出現新增病例的浙江省寧波市1月2日起已經停售進京火車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