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閒話】兩種人(圖)

作者:老岳 發表:2021-12-25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柳傳志
柳傳志(圖片來源: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5日訊】大千世界各色等形形色色,但概括起來也就是兩種:明白人糊塗人

明白人中又分兩種:一種是非要證明自己是明白人,非要證明自己的正直、無私,非要證明自己的真知灼見,這樣的明白人一般處境都比較艱難。首先他們會遭到大批糊塗人的強烈抵制;其次,食肉者也不會太喜歡。

另一種明白人,他們會揣著明白裝糊塗,這樣的人可以當糊塗人的領袖,可以代表民意,文章可以暢行無阻,可以變成流量大咖,因此即便不陞官也可以發大財,所以,明白人裝糊塗是最好的處身之道。外可沽名釣譽,內可封妻蔭子,如果身體條件許可,還可大規模地養小三,四處傳播孽種。

關於聯想事件,上海丁彥皓博士寫了幾篇文章已將事情說的很清楚了。聯想集團國內外員工共六萬人,其主打產品筆記本電腦銷量世界第一,其產品的三分之二都是消往國外,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聯想集團在與和國外科技柱頭的競爭中銷量勝出,這是聯想集團在一些關鍵的零部件需要從外國採購,然後去佔領人家的市場而不遭到人家的排斥,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聯想的柳傳志需要在政治和經濟上多麼精確地考量,避免各種干擾和打擊,如履薄冰。

如今可好,聯想集團沒有死於外部的圍剿,卻差點死於司馬南、饒謹一夥的吹毛求疵、惡意中傷。司、饒一夥是明白人,然道他們真不知道聯想集團的價值所在?以他們的智商應該是清楚得很,只是因為他們的狗鼻子特別地靈敏,嗅到了某些人對聯想集團的不滿,因此,為了迎合,而煽動和與弄大批量的糊塗蟲,從而宣起了一場輿論風暴。

要知道輿論是可以殺人的,退一萬步說,即使柳傳志過去是一個強盜,我們也要為今天的柳傳志點讚,因為他創造了六萬人的就業崗位,因為他向國家繳納了巨額的稅收,因為他筆記本電腦賣了世界第一,因為他至今還活得好好的,沒有被各種勢力摧毀,因為他是一個被全世界接受的企業。比那些靠壟斷,靠盤剝國內老百姓的所謂企業家,要好上千百倍,全國人民一定要警惕,這些揣著明白裝糊塗的傢伙,他們是一批精緻的利己主義者,為了個人的利益,為了自身的榮華富貴,他們是完全不顧國家和民族利益。

而另一種人,就是所謂糊塗人,糊塗人的特徵是什麼呢?因為糊塗是由於智商不夠,所以大多過得不太如意。如是糊塗人,特別容易上那些野心家、吹鼓手及各種揣著明白裝糊塗人的當,跟著這群人向自我毀滅的道路上狂奔,本來日子只是過得不如意,後來的結果就不是如意不如意的問題了,甚至可能被活活餓死。中外有無數例證證明了這一點,甚至富國可以變成窮國,例如:辛巴威、南非、委內瑞拉、俄羅斯。

人類只有短暫幾千年的歷史,而地球存在著億萬年,所以人類還是在初始階段。也許在未來的人類看來,現在的人類是多麼的愚昧,但願人類能夠加速文明,理性的步伐,但願明白人不裝糊塗,糊塗人不再糊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