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計局公布就業數據 網評翻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2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統計局 中國 就業
中國國家統計局稱2021年1-11月超額完成全年新增就業目標,引髮網民熱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稱,中國2021年1月至11月超額完成全年新增就業計畫,達到1207萬人,引髮網民熱議,有網友說,「你們每天編數字不容易,我們活得也不容易,大家都不容易。」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網站消息,中國城鎮就業不斷增加,就業形勢總體穩定。1-11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207萬人,超額完成全年預期目標。全國企業就業人員周平均工作時間為47.8小時。

報導指出,11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0%,比上月上升0.1個百分點,比上年同期下降0.2個百分點。本地戶籍人口調查失業率為5.1%,外來戶籍人口調查失業率為4.8%。16-24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為14.3%,比上月上升0.1個百分點;25-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為4.3%,比上月上升0.1個百分點。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1%,與上月持平。

中國國家統計局的一組組漂亮的增長數據,引髮網友質疑、反感和譏諷。

網友紛紛質疑,「蘇聯笑話?」、「從年前一直裁到年尾,你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嗎?」、「中國人不騙中國人。」、「這東西能提前完成?後面再多的人失業也影響不了結果?」、「一切願望,統計局都可以給你實現。」、「這不是在開玩笑嗎?辱全民智商?不過還是得承認,統計局辛苦了,靠你們了。」

網友譏諷說,「別問,問就是靈活就業。社保記得按時交,不然高幹病房經經費不夠用了。」、「你們贏麻了,而我卻躺平了。」、「一人打三份工就行了,就業率高達300%。」、「總感覺每次這些統計部門統計的數據不是我們。」、「真好,又開始大躍進放衛星了。」、「秦始皇摸電門「、」我們就佩服他們一本正經胡說八道不會笑場。」

有網友諷刺說,「每天編數字也挺不容易的。」、「國家統計局的字典裡沒有‘失業’兩個字」、「穩的底盤都貼地了。」、「統計局是我國偉大復興的中堅力量。」、「形勢都已經大好大到這個程度了。」、「不聽唱歌看相聲,因為說的比唱的好聽。、「外賣企業給外賣軸註冊我個體工商戶,個體戶數量顯著增高,靈活就業又填新氣象。」

有網友感嘆道,「都說了’人‘了,在權貴當家作主的時代,平民在他們眼裡叫’韭菜‘。」、「為什麼我們要花錢供養一批人在那表演醜態百出。」、「又是評論區倒計時」。

網友紛紛指責說,「身邊好幾家喜歡的店都關門了,講這種話良心不會痛嗎?」、「這個國家的未來就靠你們單位了,加油整。」、「想罵幾句,但想不出什麼詞彙能描述心中的不忿。」

「以前大學畢業沒有找到工作沒辦法提供三方的同學,輔導員就會讓簽一份靈活就業表,這樣俺們學院的就業率還是99%以上。」

「總體穩定?從大廠到小公司因為疫情衝擊辭退了一大波35(歲)以上的員工,別說倖存都偏差,裁員話題上過熱搜了都…」。

「幾百萬的城管隊伍,底層老百姓更苦,既要養退休的幹部,又要養父母小孩,還要還幾十萬億的地方債,跟奴隸差不多。」

「今年普通人但凡工作或者找過工作,也不會認可這種結果吧,行業整個垮掉的、末位淘汰被裁的、死活找不到工作的、工作中加班生不如死的……,見過太多了。」

「我們知道你們瞎說,你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你們瞎說,反正失業不是你們統計局的,換個靈活就業的詞變通通算上就業了,又贏麻了。」

「裁了10個,來了2個,那兩個也是‘新增就業’的統計數字。真實反映就業善的應該是統計‘在崗就業人數’。這就是個數字遊戲?據傳,馬克.吐溫說過:‘世界上有三種謊言,分別是謊言,該死的謊言和統計數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