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準備巨額補貼 招攬半導體業者設廠

發表:2021-12-21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21日訊】剛上臺的德國新政府準備拿出巨額補貼,招攬各國半導體業者設廠,經濟部長哈柏克強調有必要推動在地製造,以達成歐洲自給自足。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12月20日報導,德國經濟部已選定32項微電子相關產業的投資計畫,從材料、晶元設計、晶圓生產到系統整合,準備由政府出資補助,納入歐盟的歐洲共同利益重要計畫(Important Projects of Common European Interest,IPCEI)框架,總投資金額超過100億歐元。

IPCEI可讓歐盟成員國藉此避開政府補貼規定的限制,協力打造對歐洲未來有戰略重要性的產業鏈。

2018年,晶圓代工大廠格芯(GlobalFoundries)、車用晶元大廠英飛凌(Infineon)、汽車零件大廠博世(Bosch)等半導體業者投資26億歐元建廠和擴廠時,曾透過IPCEI獲得10億歐元的政府補貼。

德國新任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強調,全球供應鏈吃緊,德國和歐洲不能再拖了,有必要推動在地製造,以達成微電子產品的自給自足。

哈柏克沒有透露政府選中那些投資計畫,不過強調將提供創新、高能源效率和低碳科技數十億歐元的補貼,讓德國製造業朝碳中和的目標邁進。

按IPCEI既定程序,歐盟成員國提出投資計畫後,還得經歐盟執委會審核,一般需要數月之久,德國經濟部強調,將以盡快獲得批准為目標。

為打造半導體供應鏈,德國政府近來積極向台積電和英特爾(Intel)招手。今年7月,台積電首度證實有意赴德國設廠,日前表示與德國政府的談判仍在初步階段,補助、客戶需求和人才庫等因素都會影響最終決定。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日前報導,英特爾也對在德國投資表現出高度意願,正考慮在歐洲最大半導體聚落徳勒斯登(Dresden)或慕尼黑近郊的彭欽(Penzing)舊機場土地設廠。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