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威脅升級 美國加速推進高能激光武器(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2-21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4日美國在亞丁灣成功測試了高能激光武器。
12月14日美國在亞丁灣成功測試了高能激光武器。(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海軍)

【看中國2021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過去幾年全球戰爭威脅急劇加速,面對挑戰,美國海軍陸軍,正在快速推進高能激光武器的研發和部署。12月15日美國海軍在的亞丁灣成功測試了高能激光武器;美國陸軍也計畫明年展示一款300千瓦的激光武器。

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披露,12月14日,在聖安東尼奧級(San Antonio-class)的兩棲運輸船波特蘭號(the USS Portland)上,一臺固態激光發射器射出的光束,「成功擊中」了一個浮動目標。美國的激光武器,再一次引來世界共同關注。

其實早在2014年,美國海軍就在運輸船上首次安裝了單人控制的激光武器,發射的一束高溫激光能瞬間燒燬小型設備,最輕也會造成設備的控制系統失靈。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19日認為,這次測試的高能激光武器,不僅針對伊朗,也包括中國。報導指出,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國都在開發和部署旨在摧毀美國航母的高超音速導彈,聲稱「這些高超音速導彈依靠高達5馬赫的速度、掠海飛行高度和遠程打擊能力,讓反導系統幾乎沒有時間來探測、瞄準和攔截。」而固態高能激光系統發射的定向能量束,以光速傳播,比導彈的速度快得多。不但可以摧毀水面艦艇和無人機,還可以在高超音速導彈靠近時加以攔截。

報導宣稱,「這再次證明美國有能力快速開發反制武器。」

美國陸軍方面,激光武器也在加速融入短程防空(SHORAD)。美國陸軍計畫明年展示一款300千瓦的激光武器,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激光武器。該設備的大小與運輸集裝箱相當,安裝在重型卡車上,可防禦彈道導彈、巡航導彈以及無人駕駛飛機等。

據悉,通用原子的電磁系統公司(GA-EMS)和波音公司正在攜手製造這種激光器的原型機,電磁系統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高功率、緊湊型激光武器……將產生比目前任何一種武器都要強大的致命輸出。應對諸如無人機、快艇等高超音速威脅,能夠發射‘能量束’來燒燬目標或破壞敏感的電子系統,並且僅需一人就可操作。」

此外,今年8月,50千瓦的導能機動短程防空系統已經投入實測,這是美國陸軍和空軍去年合作開發的戰術高能任務回應機,可以發射短脈衝高功率微波,同時癱瘓多架無人機,未來可望和300千瓦級別的激光武器搭配,建戰區級的分層防禦架構。

然而專家指出,激光武器的應用環境,有很多要求和限制。比如從射程方面看,激光武器還不能超過肉眼看到的距離;另外,遇到濃煙滾滾,霧霾重重,沙塵暴,或者多雲等不好的天氣等等,激光發射的威力會減少很多;即便天氣晴朗,能見度正常,激光射線出現散射的情況也很常見,這必然會影響殺傷力。

因此,美國現在對激光武器的表態,已經留有餘地,只要能削減對方目標的戰鬥力,就算完成了激光武器的任務。畢竟在地球上,那種隨意燒燬目標的激光還沒有對應的電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