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蕩地府?杭州人母過世1年 突接「紅碼」要隔離(組圖)

發表:2021-12-14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 疫情 紅碼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13日單日新增101例確診病例。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疑似轉移,過去24小時本土新增病例達到80例,其中浙江單日暴增74例超過內蒙古成為疫情新熱區。最誇張的是,一名杭州民眾近日爆料,他收到簡訊告知其母是「紅碼」且和確診者有過接觸,必須進行隔離。這讓他忍不住砲轟「那病例去陰曹地府遊蕩了?」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3日消息,12月12日零時至24時,中國新增101例確診病例,其中80例確診為本土病例,主要集中在浙江,包含浙江省紹興市55例、寧波市14例、杭州市5例。另外內蒙古5例均在呼倫貝爾市,陝西西安市也有1例。

由於疫情新熱區疑似轉移浙江省,當地政府神經高度緊繃,於13日晚間緊急發布通知稱,鑑於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杭州市將對重點行業、重點人群開展高頻度核酸檢測工作。公交、地鐵、餐飲等公共服務行業從業人員,每三天核酸檢測一次。毗鄰中高風險地區的鄉鎮(街道)或村(社區),也要加強所區域人群的核酸檢測力度。

同時,市民非必要不得出市,對外地來杭返杭人員,入杭時,需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此外,相關部門還下令要求民眾確實遵守防疫措施,多場所出入必須掃健康碼,並重點關注「黃碼」和「紅碼」者。

隨後,一名杭州民眾在微博發文透露,她半夜接到社區發來的短信,被告知他母親的健康碼是「紅碼」、需要隔離14天,但他母親去世已經超過一年,怎麼可能是「時空伴隨者」,他不禁直呼「那個病例是去陰曹地府遊蕩了嗎?」

所謂「時空伴隨者」是指,「14天內與確診患者在同一個時間和空間網格內(即方圓800米範圍內)共同停留超過10分鐘的民眾」。

網傳截圖還顯示,在接到這一短信後,他曾與社區人員反饋實情,「社區工作人員同我分析半天:1,我是綠碼,我們全家活著的都是綠碼,我媽當時是我代辦的,去世一年多,現在紅碼。2,給我發來短信的並不是我的支付寶綁定手機號。」但所有社區工作人員都「分析不出這個詭異紅碼的來歷,也是無奈。」

杭州 疫情
一名杭州民眾爆料,她半夜接到社區發來的短信,被告知他母親的健康碼是「紅碼」、需要隔離14天,但他母親去世已經超過一年。(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截至發稿前,相關信息在微博已經「消失」,原因不明。但仍有一些網友在貼文「消失」前,看到此文並留言嘲諷說,「一碼通陰陽?」、「這要在哪隔離?」、「這系統就是笑話!」、「跨維度伴隨者。」、「病毒無國界,要改成病毒無時空界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