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注意 說話時「3特徵」最易得罪人(圖)

發表:2021-12-13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可不注意 說話時若有3特徵最易得罪人
不可不注意,說話時若有「3特徵」最易得罪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兩個人說話,一定要秉持著尊重和理解的原則,我能傾聽你的意見,你能理解我的不同,這樣才能讓包容性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之中。在生活中,那些說話最容易得罪人的人,往往具有以下3種特徵。

1、太過於直接

一項心理學實驗發現,比起你外表穿衣風格和行為,你怎麼說話決定了別人怎麼評價你。

就好比一些人他們總是不分場合的評價他人,雖然說話直可以更加的交流,但「直」也有好壞之分,如果說話不經大腦,並且不分場合和情境,一味的只顧自己痛快,以此來發洩情緒,那這樣的做法無疑是人最大的缺點,也是情商低的表現。

而在生活中,這樣說話的人大有人在,也正是因為在自己說話太過於直接,導致他們得罪了不少人,要知道會說話的人,能夠估計到別人的情緒,就算沒有帥氣的外表,也會因為自己說話的技巧,拼出一番自己的事業。

2、控制不好情緒

社會心理學家指出,與人聊天過程的說話方式就像一個錨,會深深的插入對方心中。好的說話方式可以讓人記憶深刻,糟糕的說話方式讓人避而遠之。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以為外界的環境,導致自己的情緒被影響,從而做出一些行為,比如說話時,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就算是自身的原因,也歸咎於旁人,雖然事後自己也會後悔,但在當時早已得罪了別人。

如果想改變這點,只有找準病因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在生活中,如果你出現一些過激的行為和情緒,就要讓自己立馬冷靜,學會自我調節,當你冷靜過後保持愉快的心態,這樣才能讓你不再因為情緒而得罪他人。

3、喜歡爭輸贏

說話喜歡爭輸贏的人,往往比較強硬,從心理學角度來解釋,這類人比較貪婪,不管和什麼樣的人相處,都會有矛盾的產生。

其實人善於辯論不見得就一定是壞事,但也應該合情合理的去使用。有些人的辯論看起來是好好說話,但其實這是一種詭辯,在別人眼中也是一個笑話,畢竟「能言善辯」之人,總會想法子為自己贏得最後的勝利,而這樣的人,無疑最容易得罪他人。

如果想改變這點,就需要重新審視下自己,在發言時與對方先產生共同話語,然後在說出自己的觀點,如果沒有這些前提,最好還是點到為止,否則到最後必然會讓你陷入不堪之中。

說話是一種方式,是一種學問,更是一種藝術,不同的說話方式會改變自己受歡迎的程度。在生活中,說話講究技巧,你需要用心感受對方的心情和接受能力,從別人的角度出發,稍微把握下自己的尺度,才能讓你廣受大家的歡迎與喜愛。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