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團債務重組確定 北京智路接手阿里出局

發表:2021-12-12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12日訊】因破產而進入重整程序的中國紫光集團正式宣布北京智路、北京建廣等資產管理公司成為債務重整的戰略投資者,先前傳出的阿里巴巴、北京國企宣告出局。

今年10月間,紫光集團舉行第一次債權人會議時首度向外表示,重整工作穩定進行,且已有7家企業有意投資。隨後,有意投資企業與機構數量上升至20多家,其中包含政府的投資平臺、大型集團、著名投資機構等,阿里巴巴與多家國企也被點名。

綜合21世紀經濟報導、每日經濟新聞,紫光集團10日發布「關於間接控股股東重整進展公告」,宣布經過多輪遴選及競標後,由北京智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組成的團隊脫穎而出,成為集團的債務重整戰略投資者。

報導分析,智路和建廣的聯合團隊投資、管理的企業,業績往往比收購前大幅提升。團隊穩定、經營業績良好,可能是期獲得青睞的重要原因。

報導引述中國半導體業資訊研究機構芯謀研究首席分析師顧文軍分析,無論是與同行相比,還是評估紫光的市場估值變化,甚至是紫光的產業價值,紫光都被嚴重低估,因此破產重組急需盡快完成。

中鋼經濟研究院首席研究員胡麒牧分析,這次參與重組的企業,本身擁有非常強的研發實力和市場影響力,與紫光集團合作相當於獲得了一塊潛力非常大的資產,如果能成功重組,既能與現有業務相輔相成,又能藉助紫光集團的資源,進入新的產業領域。

報導提到,隨著公告出爐,也意味包含日前市場盛傳的阿里巴巴、中國國企在內的其他企業與機構正式出局。阿里巴巴出局的原因牽涉諸多因素,包含自身業務布局、政策監管、行業趨勢。

報導引述晶元產業人士說,市場認為,需有更加豐富經驗的晶元公司參與重組,對紫光集團會更有利。阿里巴巴在這一塊的經驗較薄弱,未必能做好管理工作。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