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擊美國6州 至少70人遇難(圖)

發表:2021-12-12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11日,美國肯塔基州梅菲爾德(Mayfield)市,一夜龍捲風過後,很多建築和居民住房被毀。(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1日,美國肯塔基州梅菲爾德(Mayfield)市,一夜龍捲風過後,很多建築和居民住房被毀。(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12月10日(週五),一系列可怕的龍捲風襲擊了美國中西部地區的6個州,造成大面積破壞,其中肯塔基州的損失最為慘重,到週六(11日)已經有至少70人遇難,這個數字還在上升。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風暴預測中心表示,他們收到了36場龍捲風龍襲擊報告,這些龍捲風橫掃了伊利諾伊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密蘇里州和阿肯色州以及密西西比州。

據美聯社消息,肯塔基州州長安迪.貝希爾(Andy Beshear)週六(11日)表示,當龍捲風掃過肯塔基州超過200英里(320公里)的土地時,造成一片狼藉,並可能有70多人死亡,而且死亡人數還在攀升,最後可能會超過100人。

貝希爾州長在週六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我們州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龍捲風事件。」

龍捲風風暴襲擊了肯塔基州的一家蠟燭廠、伊利諾伊州的一家亞馬遜工廠和阿肯色州的一家療養院。官方已確認有18人死亡,其中10人在肯塔基州的穆倫伯格(Muhlenberg)郡,在鮑靈格林(Bowling Green)市附近造成的死亡人數還沒有確定。

西肯塔基大學校長在推特上說,一名住在校外的學生死於風暴。由於校園斷電,學校取消了原定於週六舉行的畢業典禮。

貝希爾州長說,當龍捲風呼嘯而過時,約有110人在梅菲爾德(Mayfield)的蠟燭廠工廠。

梅菲爾德是肯塔基州西部的一個城市,大約有一萬人。龍捲風過後,被毀的建築物和倒塌樹木的枝杈覆蓋了地面。扭曲的金屬板、塌落的電線和失事的車輛排列在幾乎無法辨認的城鎮街道上。

蠟燭廠的失蹤者中包括丹妮絲.約翰遜.威廉姆斯(Denise Johnson Williams),她有50歲,是四個孩子的母親,她的家人週六在現場守夜。

她的兄弟達裡爾.威廉姆斯(Darryl Williams)說:「現在是聖誕節,她在一個製作蠟燭禮物的地方工作。給出生命的禮物來製作禮物。我們還沒有聽到任何消息,我不想假設任何事情。但我在做最壞的打算。」

他說丹妮絲夜裡打電話給她的丈夫報告說天氣越來越糟,這是最後一次有人收到她的消息。

該蠟燭廠的一名員工凱安娜.帕森斯-佩雷斯(Kyanna Parsons-Perez)被困在5英尺(約1.5米)後的廢墟下至少兩個小時,之後被救援人員救了出來。

在接受NBC的「今日」欄目採訪時,凱安娜說這絕對是她經歷過的「絕對最可怕」的事件。她說:「我根本沒想到我會成功(活下來)。」

凱安娜回憶說,就在龍捲風襲來之前,大樓裡的燈光閃爍,她感覺到一陣風,她的耳朵裡聽到「砰」的聲音,然後,「轟隆隆,一切都壓在我們身上」,人們開始尖叫,她聽到西班牙裔工人在用西班牙語祈禱。

她說,幫助營救他們這些被困工人的人中有來自附近格雷夫斯(Graves)郡監獄的囚犯。

凱安娜感激地說:「他們本可以利用那一刻試圖逃跑之類的,但是他們沒有(那麼做)。他們在那裡,幫助我們。」

在格雷夫斯郡的其他地方,樹木被連根拔起,電線桿倒塌,商店被毀,房屋遭到嚴重破壞,也是一片狼藉的景象。

肯塔基州警官莎拉.伯吉斯(Sarah Burgess)說,救援人員正在使用重型設備搬運蠟燭廠的瓦礫。驗屍官被叫到現場,找出了很多屍體,但是她還不知道有多少。她說清除所有瓦礫可能需要一天甚至更長的時間。

梅菲爾德市消防隊長兼緊急醫療救助中心主任杰里米.克雷森(Jeremy Creason)表示,由於梅菲爾德的主要消防站和緊急服務中心也受到龍捲風的襲擊,救援工作很複雜。

克雷森說:「我們一直在不知疲倦地工作了一整夜,我們有時不得不爬過傷亡人員,才能把活著的受害者救出來。」

美國總統拜登週六(11日)在發推文說,他聽取了有關情況的簡報,並承諾受災州將「在搜尋倖存者和損失評估繼續進行的過程中擁有他們所需要的東西」。

週六早上,伊利諾伊州的警察局長邁克.菲爾貝克(Mike Fillback)告訴媒體,至少有一人在伊利諾伊州愛德華茲維爾(Edwardsville)的亞馬遜工廠死亡。建築物的屋頂被龍捲風掀掉,一道有足球場那麼長的牆倒塌了。

菲爾貝克警長說,該廠房中的兩人被送往約25英里(40公里)外的聖路易斯的醫院,目前還不知道他們的醫療狀況。廠房大樓內的約30人被帶到警察局接受評估。

週六的早些時候,救援人員仍在廠房的瓦礫中進行查找。起重機和反鏟被用來幫助清除廢墟殘片。菲爾貝克警長說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幾個小時。

亞馬遜發言人理查德.羅查(Richard Rocha)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這對我們亞馬遜大家庭來說是一場毀滅性的悲劇,我們的重點是支持我們的員工和合作夥伴。」

龍捲風還襲擊了美國國家氣象局的一個辦公地點。那是在聖路易斯以西約30英里(48公里)處的密蘇里州的韋爾登斯普林(Weldon Spring),當龍捲風襲來時,在這個國家氣象局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不得不去躲避。

在距離這個氣象服務辦公室僅幾英里處的兩個小鎮第菲安斯(Defiance)和新梅勒(New Melle)附近的建築物倒塌造成一人死亡,另外兩人受傷。

負責納什維爾地區的國家氣象局辦公室的氣象學家拉里.萬諾齊(Larry Vannozzi)說:「這是一場不可思議的風暴,持續了很長時間,覆蓋了很多領土。」

此外,在阿肯色州,龍捲風襲擊了莫內特(Monette)的一家養老院,建築物倒塌時造成一人死亡,20人被困在裡面,有5人受重傷。

阿肯色州州長阿薩.哈欽森(Asa Hutchinson)說,風暴襲擊了附近利奇維爾(Leachville)的一家Dollar General商店,造成另一人死亡。

哈欽森州長在查看了養老院的廢墟後說:「可能最重要的事情是沒有更大的生命損失。這是災難性的。這是徹底的破壞。」

田納西州緊急事務管理局發言人迪恩.弗萊納(Dean Flener)說,田納西州西北部確認了三起與龍捲風風暴有關的死亡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