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捐奧運獎金 購消防裝備回饋家鄉(圖)

發表:2021-12-09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潘政琮
出身苗栗的高爾夫好手潘政琮在東京奧運奪銅,捐出百萬獎金購消防裝備回饋家鄉。(圖片來源:中央社)

出身苗栗苑裡的高爾夫好手潘政琮東京奧運奪銅,獲苗栗縣政府提供百萬獎金,他與妻子商討後決定全數捐出,將購買價值百萬的消防員衣褲鞋帽等16套防護裝備,捐贈苗栗縣消防局回饋家鄉。

據維基百科報導,現年30歲的潘政琮是臺灣男子職業高爾夫球運動員。出身苗栗苑裡。2019 PGA Tour RBC傳承賽冠軍。曾於就讀華盛頓大學期間參加大學高爾夫賽事共奪得8座冠軍,並於2020年東京奧運獲得高爾夫男子個人銅牌,成為臺灣史上首面奧運高爾夫項目獎牌得主,也是亞洲第一位奧運高爾夫項目男子獎牌得主。

據中央社報導,潘政琮今年為臺灣摘下歷史性的奧運首面高球獎牌,苗栗縣政府提供獎勵金100萬元獎勵金。潘政琮賽後返美,曾表明將此百萬獎金用來回饋公益。

潘政琮7日透過臉書表示,原本有意購買救護車,但聽說救護車已經足夠,所以決定把這筆獎金用來購買保護消防員的高等級全套衣著,包括16套進口消防衣褲、消防帽、消防頭套、消防皮鞋及消防手套,另外代理銷售公司回饋32只消防頭套,總價105萬元整

潘政琮指出,相關裝備預計半年後交貨,並在臉書貼出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接受捐贈回函;網友紛紛按讚,更有不少苗栗鄉親留言「謝謝回饋」、「苗栗子弟之光與有榮焉」、「成功的運動員」,肯定潘政琮善心義舉將成為典範。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