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海峽論壇是中共統戰平台 國人勿參加(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07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邱垂正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6日表示,北京即將於12月10日舉辦的海峽論壇是中共對台大型統戰平台,呼籲國人不要參加。(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雙城論壇落幕後,兩岸企業家峰會、福建海峽論壇等大型兩岸交流活動,也將接連登場。臺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陸委會樂見不預設政治立場、維護對等尊嚴的兩岸交流,但海峽論壇過去12年來一向被視為「中共對臺統戰的大型平臺」,嚴禁中央部會參加,更不樂見地方政府參與,呼籲民眾不要輕易參加。

中央社報導稱,民進黨立委王美惠6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提到,「海峽論壇就是要對臺灣統戰,若有人執意參加,陸委會要如何因應?」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海峽論壇是中共對台大型統戰平臺,論壇全由中共主導及設定議程,陸委會長期以來禁止海峽論壇在臺灣舉辦分支論壇,官方立場是禁止的。

邱垂正指出,海峽論壇這幾年越來越露骨、直接,已禁止中央部會人員參加,更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與,並禁止臺灣相關機構、個人及團體,以任何形式參與消滅中華民國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各種會議,更不得參與政協形式的民主協商,這些均是禁止。

「海峽論壇基本上就不是健康有序的交流」,邱垂正提醒,任何要去對岸參與的人都應注意兩岸條例相關規定,且要符合法律規範,注意社會觀感及國際視聽,不應預設政治立場,呼籲國人最好不要參加。

王美惠另提到,她聽聞中國政府宣稱要興建福州到臺北的交通管道,陸委會是否有掌握?她相信全世界都知道,中國之前推動的「一帶一路」,很多國家都後悔了,現在說這些就是在騙人。

對此,邱垂正表示,中共經常建構巨大的謊言系統,充滿各種不切實際的幻想與偏見,像是宣稱要來臺灣建設高鐵、公路等,這都是謊言,因為相關政策涉及公權力,我國政府從未與中共進行協商,目前也沒有任何規劃。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指出,中共要懲罰所謂的「台獨頑固份子」及「台獨金主」,政府有沒有任何實際作為?邱垂正說,這對兩岸關係有很大負面影響,台商在中國大陸除了投資風險,又多了一項政治風險,中共這些舉措將自食惡果,陸委會持續關注事態發展,反制措施正在研議中;政府也會積極輔導台商回臺投資。

ettoday新聞報導稱,由北京主辦的第13屆海峽論壇預計於12月10日在福建廈門舉行,目前確定兩岸會場將採取視訊舉行,並邀請臺灣各界人士以不同方式出席。臺灣方面可能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北京方面傳出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出席。

《自由時報》消息則稱,國民黨將派副主席夏立言以視訊方式與會,去年倡議「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新黨主席吳成典也將出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