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奧斯汀:美國將如何應對中國挑戰(圖)

作者:古莉 發表:2021-12-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部長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

【看中國2021年12月7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三世(Lloyd J.Austin III)12月4日在「里根國防論壇」闡述美國將如何應對中國的挑戰。他透露,美國的「綜合威懾」分兩個部分。

美國防長奧斯汀說,我們決心威懾遏制侵略,防止衝突,並建立常識性的護欄。我們的新舉措是美國政府做法的一部分,它利用所有國家力量的工具來應對中國的挑戰。

我們的中國問題工作部明確了該部的優先事項,並規劃了一條更加專注和協調的道路。我們提出了該部有史以來最大的研究、開發、測試和評估預算申請。我們正在投資於新的能力,這將使我們在更遠的地方更具殺傷力,更有能力操作隱身和無人平臺,並在海洋、太空和網路空間中更具彈性。

「綜合威懾」

奧斯汀說,我們還在追求一種在印太地區更加分散的力量態勢——這將幫助我們加強威懾和反脅迫,並與我們信任的盟友和夥伴一起向前推進。

我們正在制定新的行動概念,將美國的戰爭方式帶入21世紀,與我們無與倫比的全球夥伴和盟友網路緊密合作。

美國防長說,我所說的「綜合威懾」將是我將在明年年初發布的新國防戰略的基石概念。它意味著整合我們在各個領域和各種衝突中的努力,以確保美國軍方與美國政府其他部門以及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密切合作,以便非常清楚地昭示「侵略的愚蠢」和要付出的代價。

夥伴關係

美國防長奧斯汀解釋說,美國的「綜合威懾」的兩大關鍵因素是「夥伴關係」和「技術創新」。他作為防長的第一次旅行去了日本、韓國和印度。幾個月前,他拜訪了新加坡、越南和菲律賓的領導人。昨天,他在首爾,明年年初,他計畫再次前往東南亞。

他還說,每次與美國的合作夥伴會面時,總是聽到這些夥伴反覆要求美國繼續在印太地區發揮的穩定作用。

奧斯汀說,我們會的。這意味著舉行聯合演習,比如最近在亞洲進行的6國多航母的共同行動。這意味著深化我們與區域盟友和夥伴的R&D關係。這意味著鼓勵我們的歐洲盟友在該地區發揮有益和不斷增長的安全作用。

它還意味著加強印度——太平洋的安全架構。這當然以我們寶貴的聯盟和東盟為中心,但它也被一系列新舊機制所加強,包括印太四國、AUKUS、五眼聯盟以及美國、日本和韓國的三角關係。

支持臺灣自衛能力

美國防長說,最後,我們仍然堅持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和我們根據《臺灣關係法》作出的承諾,支持臺灣的自衛能力,同時也保持我們的能力,抵制任何會危及臺灣人民安全的武力手段。

現在,我們正在努力加強威懾力,而不是尋求改變現狀。正如拜登總統上個月告訴習近平主席的那樣,我們有重大的全球責任,那就是要「確保我們國家之間的競爭不會轉向衝突,無論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

奧斯汀說,我們之間有真正的分歧,包括在利益和價值觀上的分歧。但管理它們的方式很重要。

防止誤判

我們將對中國的領導人採取開放和坦誠的態度。正如拜登總統所說,我們需要「誠實地、直接地談論我們的優先事項和我們的意圖」。

而大國應該是透明和溝通的典範。因此,我們正在積極尋求與中國國防部領導人的公開溝通渠道——特別是在危機中。在我們的外交官和我們的軍隊之間,我們正在採取措施,以減少風險和防止誤判。

因此,我們將在拜登總統與習主席的討論,以及拜登總統推動制定管理戰略風險的方法的基礎上,努力圍繞這一競爭建立強有力的、合理的護欄。

創新

奧斯汀說,「綜合威懾」的第二要素是創新,其核心是美國在創新方面的獨特競爭優勢。他說,綜合威懾要求我們把最先進的技術、作戰概念和尖端能力編織在一起,以便無縫地遏止任何形式、領域或戰場的侵略。

因此,這意味著,創新是美國安全的核心。

他說,現在,人工智慧、邊緣計算和納米技術的巨大進步已經在美國展開。其中大部分就在加利福尼亞。沒有人比美國的創新能力更強。但我們不能認為這些已經既得。在國防部,這意味著必須認真改變我們的一些業務方式。所以,讓我們面對它。

不過,長期以來,創新者和企業家與國防部的合作太難了。而且,在國家安全方面與我們合作的這種努力的准入門檻往往太高——過分高。

為企業鋪路

奧斯汀說,在我最近的旅行中,我看到了一些尖端技術的傑出例子——包括幾週前在巴林,我在那裡看到了無人駕駛、太陽能供電的海軍艦艇,它們使用人工智慧來建立一個周圍海域的共同畫面。

但是,我們的作戰人員獲得這種創新往往需要太長時間。假設加利福尼亞一家偉大的初創公司開發了一種令人眼花繚亂的方法,可更好地整合我們的能力。但很多時候,這個公司要費很大的力氣將他們的構思轉為樣品,然後再被國防部批准接受。我們把這種綜合症稱為「死亡之谷」,我知道你們在座的許多人對它都很熟悉它。一些公司困在「死亡之谷」裡是很嚴重的事。而一些傑出的企業家和創新者甚至都不想嘗試跨越它,與我們合作。

所以國防部要改善做法。...我們正在為美國創新者和企業家與我們合作鋪設新的途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