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五代隱形機「殲-20」成美軍訓練靶子(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2-04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飛機集團出品的殲-20戰機。
成都飛機集團出品的殲-20戰機。(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兩年前在美軍機場發現了共軍五代隱形機「殲-20」的複製品,難道美軍要把她當作靶機?不過美國海軍表示,依靠預備役部隊真刀真槍的模擬敵方,不能達到共軍高端部分的戰力;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訓練概念必須重塑,要開發出準確反映預期戰力的,能讓水兵和海軍陸戰隊做好充分準備的,模擬訓練系統。

據瞭解,在美國空軍、海軍和陸戰隊的演習中,都會有中俄戰機的參與。美軍常規的做法是把美國的戰機,塗成對手戰機的風格來代替外國飛機,當然偶爾也會讓承包商提供原裝飛機。至於從第三國買的米格-15到米格-21、再到米格-23甚至蘇-27戰鬥機,由於數量少,配件也不能保證供應,基本上都是提供給專業機構進行測試評估的,很少用於廣泛的對抗性訓練。因此美軍最多也只能與印度空軍的蘇-30MKI部隊,多進行幾次對抗性軍演。

在美國的東海岸,在軍演中扮作紅方的是海軍預備役的第十二戰鬥機中隊(VFC-12),而這個中隊使用的一架蘇57複製品,原來就是美國的超級大黃蜂多用途戰鬥機(F/A 18E Super Hornet),只不過是按照蘇57進行了塗裝。

殲-20複製品驚現美軍基地

有趣的是,2018年12月初在美國的喬治亞州,一架殲-20的複製品在薩凡納國際機場(Savannah-Hilton Head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拍到。根據海軍陸戰隊的訓練和教育司令部(Training and Education Command TECOM)披露的信息,這架模擬的殲-20,是當地一家承包商建造的,會被用于飛行員對殲-20的視覺識別,或者是感測器對殲-20的機器識別。停在薩凡納機場的美國空軍優勢中心(the US Air Dominance Center)的這架飛機,其組裝和拆卸過程,以及發出的熱和光的信號都會被評估;評估完成之後,這架殲-20就會被轉移到北卡州選定的訓練區。

果不其然,從2019年3月12日之後的衛星圖片可以看到,在海軍陸戰隊位於北卡州的博格登陸場(Marine Corps Auxiliary Landing Field Bogue),的確有一架殲-20的複製品,停放在北部停機坪的左邊界。然而,訓練和教育司令部對此的說法是,這架殲-20戰鬥機只是作為概念驗證開發的,未來還要開發更多的具有威脅的飛機和車輛,進行驗證。似乎這架殲-20仿製版能不能成為靶機不好說,但是各種數據一定是進入了美軍的系統。

美海軍大改訓練系統 對手必須能思考

但是依靠預備役部隊,真刀真槍模擬敵方,還不能達到共軍高端部分的戰力。因此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正在重塑訓練概念,最緊迫的就是要開發出,準確反映預期戰力的,能讓水兵和海軍陸戰隊做好充分準備的虛擬訓練系統。

海軍陸戰隊司令(Commandant of the Marine Corps)伯傑(David Berger)將軍指出,在過去的訓練中,美軍扮演侵略者的一方,完全複製中俄軍隊的行為和心態,這種方法已經過時,使用預先編程的方法也已經過時。他提出了正確的做法,就是模擬出對美軍領導人和部隊的戰略戰術決定,能夠進行思考的對手。他認為,這種能夠展現對手高端操作的系統才是模擬訓練的金標準。

為了應對敵方高手,美國海軍還需要把美國其它軍種和盟軍系統融合起來,利用美國和盟國軍隊的團隊運作能力,打造針對中俄的不對稱優勢。

除此之外,對個人訓練進行追蹤,也是海軍新培訓概念的焦點。海軍作戰部長(Chief of Naval Operations)吉爾德海軍上將(Adm Mike Gilday)指出,現有技術已經能很好的跟蹤個人的熟練程度、表現和進展,美軍現在不僅能知道士兵的所長和不足,而且還能有效的揚長避短。

舉例來說,艦艇上的每個水兵都有專用卡,裡面存儲著和其他水兵相比的優勢和劣勢,同時也可以測量身體和精神表現,以及跟蹤壓力跡象。因此,管理層對每個水手過去的訓練和經驗,以及他們的熟練程度,都有很好的瞭解,能夠將水手分配到最擅長的崗位,例如,一個三年內沒有更換過發動機的水手,絕對不會被派去管理髮動機更換車間。

吉爾德將軍表示,管理層從這些案例中看到了成功,在完成更多工作的同時,卻沒有花更多的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