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行駛中車門飛脫 網:似預示香港衰落(圖)

發表:2021-12-03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鐵在2日傍晚發生事故,一架向堅尼地城方向行駛的列車在銅鑼灣站附近時車門忽然飛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港鐵在2日傍晚發生事故,一架向堅尼地城方向行駛的列車在銅鑼灣站附近時車門忽然飛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港鐵在2日傍晚發生事故,一架向堅尼地城方向行駛的列車在銅鑼灣站附近時車門忽然飛脫,事件中無人受傷,整個港島綫列車服務受到影響。時值放工時間,港島線沿線人潮逼爆月台及港鐵站外的巴士站。事件引發市民關注,有人悲觀地認為這或預示香港社會的衰落。

事故在傍晚大約6時發生,數分鐘後港鐵發出服務受阻通知,表示港島線列車需要額外行車時間。10多分鐘後,港鐵再次發出通知稱,由於列車在銅鑼灣站附近出現設備故障,港島綫列車服務受阻,灣仔站來往鰂魚涌站服務暫停,堅尼地城站往返灣仔站及鰂魚涌站往返柴灣站則每4分鐘一班車。

港鐵晚上表示,一架前往堅尼地城的港島綫列車進入銅鑼灣站準備停車時,車頭位置的一道車門鬆脫;經檢查發現,港鐵隧道旁的廣告牌與車門有碰撞痕跡,初步懷疑因為該廣告牌下方部件移位,並與車門碰撞,引致意外發生。

今次是首次港鐵甩門事件,震驚市民。在網上也引發不少討論,有人認為「恐怖」,表示以後不敢在挨著車門。也有人感嘆97前港英時期沒有發生過此類事件,不過近年類似事件時有發生,而且都涉及生命危險。

今年8月10日,屯馬綫全綫開通一個多月後,鑽石山站月台有假天花突然墜下。去年8月29日晚,一輛載客的輕鐵由屯門碼頭站開往元朗站,當駛近輕鐵兆康站1號月台時出軌。好彩事件中無人傷亡。

另外,在屯馬綫全綫通車的第二天,啟德站大堂天花漏水,入閘大堂一度變成「水舞間」。當日天文台發出黑雨警告,有市民質疑漏水是否為天氣原因所致。港鐵解釋是咸水管接駁位爆裂,與天雨無關。同日,何文田站附近架空電纜設備故障,屯馬綫需要額外行車時間。

有網友感嘆,香港表面上好似沒有什麼改變,但冥冥中似乎預示香港整個社會都在衰落。上班的人情緒差,無心工作,思考如何躺平或移民。目前香港所有的事情,沒有最差只有更差。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