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警告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代價高昂」(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2-01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秘書長斯托滕貝格在拉脫維亞里加舉行的北約外長會議上發表講話。
北約秘書長斯托滕貝格在拉脫維亞里加舉行的北約外長會議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北約/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和其他西方盟國警告說,俄羅斯在與烏克蘭邊境地區大規模調動軍隊和武器裝備,提高了潛在的新入侵風險。北約秘書長斯托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週二(11月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如果再次入侵烏克蘭將付出「高昂的代價」,並對俄羅斯產生嚴重的政治和經濟後果。他補充說,30個北約盟國共佔全球經濟的50%以上,可以做出經濟制裁決定。 

10萬俄軍陳兵烏克蘭邊境 普京提及高超音速

美國媒體《政客》表示,去年春天俄羅斯就在烏克蘭邊境進行過類似的軍事部署,然而美國警告盟友說,這次的軍事季節似乎更加令人震驚。此前,烏克蘭外長聲稱,邊境附近的俄軍數量大約有11.5萬。不過,根據西方和烏克蘭的情報,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陳兵。但是在莫斯科,準備入侵烏克蘭的指控被駁回。

《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11月30日在莫斯科警告說,「如果西方的某種打擊系統被部署在烏克蘭境內,那麼在7-10分鐘之內,莫斯科就會遭受打擊,如果部署的是高超音速武器,那麼只需要5分鐘。因此,我們將不得不對這種威脅,創造類似的回應。我們現在已經能做到了。」這位俄羅斯領導人指出,俄軍剛剛成功測試了海基高超音速導彈,將在明年年初投入使用。

《政客》報導,面對可能的烏克蘭與俄羅斯發生新的軍事衝突,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披露,「實際上美國和英國在內的北約國家的重要部隊和軍事裝備,正在靠近俄羅斯邊界部署。而且烏克蘭正在增加其在頓巴斯接觸線附近的兵力,並使用了明斯克2號和平協議所禁止的重型武器和無人機。」拉夫羅夫表示,「所有這些都對俄羅斯聯邦的安全造成了直接威脅。」

烏克蘭總統:如果俄羅斯入侵 我們完全有準備

就烏克蘭是否準備與俄羅斯進行大規模戰爭的問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Zelensky)告訴記者:「某些媒體總是在炒作,明天會有一場戰爭。事實上,我們完全控制著邊界,我們完全準備好應對任何形式的升級。」

澤倫斯基感謝西方夥伴提供的各種援助,但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的情況下,烏克蘭首先應該依靠自己的力量。《政客》報導,美國和歐盟官員表示,雖然烏克蘭可能會請求武器援助,但這只會增加雙方的人員傷亡。

烏克蘭媒體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Secretary of the National Security and Defense Council)在評估了情報部門負責人的信息之後表示,俄羅斯計畫在今年冬天襲擊烏克蘭。但烏克蘭防長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則認為,俄羅斯不會轟炸烏克蘭,因為它實際上是想佔領烏克蘭。此外他也提到,俄軍在邊境集結可能與計畫中的普京/拜登峰會相關,「普京正在努力加強在會談中的地位」。

《德國之聲》(DW)報導,在2021年6月日內瓦峰會期間,美俄領導人同意在六個月內檢查部分協議的執行情況,但是這次峰會的確切日期仍然未知。克里姆林宮稱,領導人將舉行在線峰會,但白宮表示沒有計畫接觸。

北約秘書長:盟國將做出經濟制裁和政治反應

在涉及北約盟國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採取的措施上,北約秘書長斯托滕貝格告訴記者,措施的重點會落在經濟制裁和政治反應上,並且在外長會議上已經進行了討論。他表示,「北約不一定做出實施制裁的決定,北約的討論只是塑造盟國的反應,具體制裁決定將由各盟國分別做出。」他補充說:「我們的盟國代表了世界上50%的GDP。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時,是低估了北約盟國實施和維持制裁的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