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靈金馬獎金句連發 李國煌妙評影帝入圍者(組圖)

發表:2021-11-29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國煌與李心潔搭檔頒獎,他幽默自嘲,大開5名準影帝玩笑,被網友封為全場MVP。
李國煌與李心潔搭檔頒獎,他幽默自嘲,大開5名準影帝玩笑,被網友封為全場MVP。(圖片來源P:中央社/鄭清元攝)

第58屆金馬獎27日順利落幕,受邀頒獎的美籍華裔女星白靈和新加坡演員李國煌成為最大亮點,兩人去年分別以「男兒王」、「墮胎師」獲提名金馬影帝后,當時來台參加頒獎典禮,今年則受邀擔任頒獎嘉賓,還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隔離多天。白靈金句連發,鼓勵所有人「活出最精彩的自己」,李國煌幽默自嘲,大開5名準影帝玩笑,被網友封為全場MVP。

頒獎典禮當晚,白靈頂著藝妓頭、穿著前面繡著「做最精彩的你自己」,身後寫著「勇敢、自由」的自製禮服,不僅成為紅毯上最搶眼的女星,她在頒發最佳導演獎時,長達7分鐘串場宛如個人脫口秀,也被網友狂讚金句連發「超有哏」、「不受控制卻還是討人喜歡」。

白靈一上台就向眾人告白「我愛你們」,儘管去年被影后陳淑芳擊敗,但她並不在意,感性表示自己和金馬獎特別有緣分,「金馬是我的情人,我是來呈現、展現、證實、挑戰和鼓勵所有的你們,白靈做到了,你也可以做到」。

白靈也動人表示,「電影是真實的夢幻,只要敢做夢,都可以成真。也許之後我會拿到最佳導演、女主角、劇本,不要說我在做夢,金馬獎沒有58年前的做夢,就沒有今天的精彩。」

白靈接著話鋒一轉,指出自己連2年都得隔離,起初收到邀約一度猶豫不決,但踏出房間後看到粉絲自製的布條,內心深受觸動,「隔離的時候流了很多眼淚,但我下次還要再來隔離,想要金馬獎排一個小鮮肉給我,台灣男演員好帥,好多好喜歡」,並笑說自己應該得一座「最佳終身成就隔離獎」。

白靈也分享在隔離期間,她完成了中文劇本「我在台北的14天隔離浪漫」,更邀請金馬獎執委會主席李安參與演出,也不忘向他喊話「你還欠我一部電影」。

​​​​​​​頒獎典禮當晚,白靈頂著藝妓頭、穿著前面繡著「做最精彩的你自己」,身後寫著「勇敢、自由」的自製禮服,成為紅毯上最搶眼的女星。
頒獎典禮當晚,白靈頂著藝妓頭、穿著前面繡著「做最精彩的你自己」,身後寫著「勇敢、自由」的自製禮服,成為紅毯上最搶眼的女星。(圖片來源P:中央社/鄭清元攝)

李國煌則和金馬影后李心潔攜手頒發最佳男主角獎,由於2020年也是由李心潔頒發影帝獎項,當時李國煌沒得獎,戲稱兩人因此種下心結,如今湊在一起頒獎是「解開心結」,一開場就逗樂全場觀眾。

隨後,李國煌開始輪番大開準影帝們玩笑,先是鄭人碩和邱澤在電影裡演小混混卻都跑去談戀愛,是沒有責任感的行為,自己在「男兒王」裡男扮女裝是為養家活口,這才是負責任的男人,「不好意思你們沒有機會了今晚」。

接著李國煌又直呼張震體重減12公斤不算什麼,自己拍戲踩12吋高跟鞋還摔了12次,「那麼沒什麼,只是假裝生病就OK了?」還開玩笑虧吳鎮宇的電影公司應該是沒什麼經費,沒讓他好好化妝就上場,「所以這2位也沒有機會了」。

最後李國煌再嗆柯震東又年輕又帥,直問「有用嗎?」下秒話鋒一轉,又改口:「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意思是說有用嗎?那就慢慢用,用久那就很好用!」李國煌拿捏得宜又幽默的表現,備受網友肯定,還有許多人敲碗,希望明年有機會看到他和白靈搭檔主持金馬獎。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