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中學吃完「營養午餐」集體上吐下瀉(圖)

發表:2021-11-26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家餐飲公司從11月15日開始給學校送餐。
這家餐飲公司從11月15日開始給學校送餐。(示意圖/OpenClipart-Vectors/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1月26日訊】11月23日,在河南新鄉封丘縣趙崗鎮戚城中學,30多名學生子們吃完學校的營養午餐後,出現嘔吐、拉肚子現象。王校長在接受《都市報》記者採訪時無奈地表示,這家送餐公司是教育局招標的,不能換。消息傳出後,在輿論壓力下,送餐公司終於停止供餐。

據都市報報導,北京志宏餐飲公司從上週一(11月15日)才開始給學校配送午餐,這週二(11月23日)孩子們吃完午餐之後就出了問題。

全校學生都吃同樣的午餐。一名學生介紹說,中午在學校吃的是大米飯、豆腐,還有點燴菜,「豆腐有點餿,燴菜有點腥氣」。

吃完一個小時後,30多名學生開始嘔吐,還伴隨著肚子疼。

有位學生家長當天也吃了這種午餐,同樣出現了嘔吐症狀。這位家長說:「營養餐,營養餐,一下吃倒一大片。」

家長們都說,不敢再讓孩子在學校吃飯了。孩子們也不想吃學校的飯菜,「有腥氣,太噁心了!吃了就吐、頭暈。」

戚城中學王校長面對記者採訪時,一聲嘆息後,開始掩面痛哭。

他哽嚥著告訴記者,教育局通過正規程序招標了這家餐飲公司,從11月15日開始給學校送餐。11月23日中午,30多名學生嘔吐腹瀉。截止校長接受採訪時,還有三名學生躺在醫院裡。

為什麼不更換送餐公司?王校長無奈地搖了搖頭說:「不行,因為這是教育局招標的。」

家長都不想讓這家公司來送餐,但是現在還一直配送著。

當餐車再次來到學校送餐時,學生家長們堵住學校門口,不讓餐車進學校。有家長叫著「把門堵著,不讓送!」,還有家長說「學生全都撤走,不讓在這上(學)!」

王校長忍著淚水來到大門前,勸慰家長:「叫人家的車進來,別堵車,堵車是不對的,別這樣。」家長們抱怨:「校長不當家,找校長不頂事兒。」

送餐車最後還是送進了校門,學生們又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等待就餐,沒有家長來接的孩子們只能吃這種午餐。

王校長痛心地說:「家長們都說配餐不弄好就要讓孩子們轉學,把一個學校搞好不容易。」

最後,王校長失意地說道:「我的學生都在醫院了,我不是個好校長!」

送餐公司終於停止供餐

11月25日,《學生餐後集體嘔吐腹瀉》的短視頻在平台上傳播。在輿論的壓力下,封丘縣政府成立了聯合調查組,要求送餐公司立即停止供餐。下面是調查組的三點說明:

一是對負責給該校師生配餐的北京志宏餐飲公司立即停止供餐,待情況查明後再做處理。

二是對身體出現不適的師生逐一進行家訪。目前,除3名學生在封丘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外,其餘師生身體狀況均已恢復正常,無不良症狀。目前,3人身體狀況整體平穩。

三是提取食品留樣、嘔吐物和糞便進行化驗追溯,查找事件原因。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