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決定你的成敗?好萊塢名演員告訴你(圖)

作者:清淺 發表:2021-11-25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12月11日,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和妻子在挪威奧斯陸的廣場飯店參加諾貝爾和平獎音樂會新聞發布會。
2009年12月11日,威爾・史密斯和妻子在挪威奧斯陸的廣場飯店參加諾貝爾和平獎音樂會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Sandy Young/Getty Images for Nobel Peace Prize)

國際巨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過不少叫好叫座的好萊塢大作,他亦透過演出與金援做慈善活動,先前也曾分享自己所獲得的生命體悟,引發眾人不小迴響。近期,威爾則是在新推出的個人傳記《Will》中,揭露曾令他痛苦不已的家庭關係,並展示他後續的成長與感悟。

近期,威爾・史密斯因演出《王者理查》,並完美詮釋大小威廉斯的父親角色,而獲得好評,該片被稱為是他的顛峰之作。

在影片中,威爾・史密斯詮釋的角色,不論是在鎂光燈下的父親身份或關心孩子成長的父親或做為丈夫一職,均做出很好的平衡,足具震撼力。

《王者理查》是一部講述著實現了不可能實踐的家庭故事,主旨講述了努力去克服困境的堅韌人性。對此,威爾・史密斯說:「幾乎每個人心中,都有某種非常遠大的夢想,若我們真的全心全意相信,就會努力去達成。」

不過,現實中的威爾・史密斯可是曾經擁有一段又一段他不想再去觸碰的家庭經驗。

威爾回憶錄:選擇原諒父親

11月3日,美國暢銷雜誌《時人》(People)獨家揭露了威爾即將出版的回憶錄《Will》的部分內容。威爾在書中坦白自己的父親具有雙重人格,早年對妻小暴力相向,讓當年的小威爾一度萌生殺意,並對自己未能保護母親而一直抱持著一份愧疚。當威爾的父親年老重病後,威爾曾難以遏止昔日憤恨,但在天人交戰之後,他知道自己數十年來的痛苦、憤怒與怨恨已經逐漸消退,遂決定選擇放下。

最後,威爾的父親在2016年辭世,當時年邁的他也已經離婚長達16年,而自從他生病之後,威爾就肩負起照料病父的重責。

威爾先前就曾跟外界分享自己的感人的心得。他曾在個人臉書上,發布一段視頻,引起關注。威爾當時在短片中敘述他近期閱讀到的詩句,並結合自身經歷,說出了心得感想,同時不忘勉勵民眾從選擇朋友開始來改變自己。

威爾在片中說,他看看自己的身後,發現總有一些人在幫助他發光發熱,他要大家也看看自己最近的五則訊息,看看這些人是在幫助你燃燒,還是在澆熄你的火焰,並要大家放下手機,看看自己身邊周圍的人,是在往你的火焰中丟木柴,還是在上頭撒尿。

威爾強調,「你花時間一起混的人,會決定你的夢想成敗」,不是每個人都應該陪在你身邊,你應該要用生命來捍衛自己的光芒;威爾亦不忘提醒大家,應該要讓那一些幫助你燃燒火焰的人知道自己正是這樣的人。

威爾・史密斯發布的這一部視頻雖然短短不到2分鐘的時間,卻引發眾多網友的共鳴,大家也紛紛開始思考,身邊的朋友究竟對自己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或自己又帶給他人什麼樣的影響。

經歷不堪回首的家庭生活 威爾從痛苦的回憶中成長

其實,無論是好萊塢名歌星或名演員,亦或是其它國家的知名影藝人員,一旦受到群眾矚目,勢必會背負著因自己帶來的群眾效應所加劇的無形壓力與社會責任。畢竟,無論有無佇立在聚光燈下,舉手投足都會引發議論,甚至是效仿,不可不慎。

威爾・史密斯雖然經歷過不堪回首的家庭生活,但他卻能夠從痛苦的回憶中成長,未被擊垮,直至成為好萊塢最具影響力的名演員之一,其歷經了多大的努力及省思可以想見。而他分享給世人的生命經驗與理念,就更彌足珍貴。

最後,再次分享威爾發人深省的語句。威爾在近日出版的回憶錄中寫道,「你從物質世界中獲得的任何東西,都無法為你創造內在的平靜與滿足,」當他的父親在2016年過世之後,威爾才發現,這一段動盪不已的父子關係教會他應該如何獲得真正的滿足。因此,他決定透過這一本回憶錄向全世界分享自己所獲:「人們多愛你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的愛讓你有多少笑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