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視頻:實拍北京通州六環外公務員安置小區(視頻/圖)

發表:2021-11-24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公務員
近日北京通州六環外的一片公務員安置小區引起外界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24日訊】11月23日,微博傳出一段視頻展示了位於北京通州六環外的一片公務員安置小區,引起社會關注。但該視頻在發出後快速遭到網管移除,但原始視頻被細心網友存檔後傳到海外。

以下為原文及存檔視頻。

這是北京市政府,在通州六環外的公務員安置房,自從2019年1月11號,北京市政府正式搬到通州新辦公區以後,這些公務員安置小區的入住率也在逐漸提高,這種房子的產權不歸屬個人,住在這裡的人,每個月僅需要繳納非常少的租金就可以了,當然這種房子不是誰想住就能住,必須得是公務員單位分的才可以。

因為這邊也是剛入住沒多長時間,所以這個這條街道,包括這些底商,看起來沒有那麼繁華,但是前面那個方向就是人大的通州校區,旁邊就是北京市政府,而且這附近的學校也非常好,像北海幼兒園,還有北京學校都在這附近。

這個就是北京學校,這名聽起來是不是特別霸氣? 「北京學校」,聽到這個名字之後,感覺什麼北京市某區一小二小三小什麼各種小,簡直弱爆了。

這個學校有小學部和初中和高中部。但是現在初中高中還正在蓋,目前只有小學部是正式開放的,而且這個學校也不是說誰想上就能上的,北京市政府搬到通州之後,就要解決隨遷公務員的生活問題,比如剛才咱們看的那個週轉房,這個學校也是為了解決公務員子女上學問題蓋的,所以目前這個學校只針對公務員子女。

這雖然是個公立學校,但是人家有很多的興趣班、特長班,並不是像其他公立學校似的,只教書本上那點東西就完事了。像這些興趣培養當然也都是免費的。

這是還沒開始啟用的初中高中部,先不說人家老師都是從西城區各個名校調過來的,就光看這硬件設施都要羨慕死人了,能在北京市政府當公務員的,那北京戶口肯定是妥妥的解決沒問題,還有其他各個福利,應該算得上是金飯碗了,而且從你這一代開始,再往後就是北京人了,所以知識是真的可以改變命運的!

公開資料顯示,2019年1月11日,北京市級行政中心正式遷入位於東六環通州區的「城市副中心」,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四大班子和30餘個相關部門,包括四大班子下屬的相關部門約1.2萬人,已遷入城市副中心辦公。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總面積約155平方公里,即通州全區906平方公里。

大陸媒體今年3月曾報導,2010年到2017年,北京房價一直呈階梯狀上升,例如,2016年北京新房均價在30924元每平米,到2020年,北京新房均價在45734元每平米,5年時間漲幅在47.89%,每平米漲了一萬多。對於普通階層來講,在五環內購買新房難度很大,更多選擇在六環外,首付需要百萬上下。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