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開始籌備 最終還選外籍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20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
中共二十大開始籌備,網友說「一幫外籍家屬在統治著中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二十大黨代表選舉工作已經開始,意味著中國底層民眾又要「被代表」了,網路再傳往屆「被代表」選舉上來的中共中央委員把子女安排海外留後路的消息。

新華社18日報導,最近,中共中央《關於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部署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已展開,將於明年6月底前結束,由全國38個「選舉單位」選出2300名黨代表,並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思想為指導等,黨代表必須是共產黨員中的優秀分子,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決,要有經濟、科技、國防、政法、教育、宣傳、文化、衛生、體育和社會管理等各方面的代表,並實行差額選舉,差額選舉的比例為15%以上。

中共啟動二十大選舉工作通知的一公布,引發外界矚目。

自由亞洲電臺19日報導,能成為中共黨代表也不是仕途高升的保證,是否成為黨代表也非晉身中共中央委員的必要條件。中共19大選出的204名中央委員,就有包括後出任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等3人非19大代表。

不過,從中共近3屆黨代會來看,非黨代表的中央委員正逐屆減少,十七屆為11人,十八屆為5人,十九屆為3人。從結構來看,非黨代表當選中央委員的以軍方居多。十七屆有6人,十八屆5名非黨代表的中央委員全是軍方,十九屆除劉結一外,其他2人都是軍隊出身。

新頭殼newtalk網18日文章特別指出,中共二十大代表選舉「開跑」工作,是把「魔鬼藏在細節裡。」

其實,老百姓最關心的不是誰當黨代表,而是這些所謂的黨代表選出來的都是什麼人,此前早就傳出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員的親屬已移民海外,疑似「被代表」選舉上來的這些中共委員高官們上臺後都給自己先找好了後路。

大數據:現任中央委員子女多移民海外

與此同時,11月18日,推特網友推出一組耐人尋味的數據,「現任中央委員共計204名,有子女187人,其中移民歐美的佔91%。候補中央委員167名,有子女142人,其中移民海外的佔85%。部級子女親屬中,持有海外綠卡者佔91%。地市級以上領導,其配偶子女在國外居住或入籍者,高達344290人!」

網友議論紛紛,「一幫外籍家屬在統治著中國」,「數據剛好跟今年出國人數33.5萬人異常匹配」,「平均家庭按少了算一個億,就是天文數字了」,「中國夢是移民美加澳紐歐!中國夢是移民夢!」

其實,早在2012年香港《動向》曾經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的統計,調查結果發現有九成中央委員親屬移民海外。報導稱,中共人大常委會審議出入境管理法草案時披露:已移居外國的中國公民,在取得外國國籍後大多不報告,而保留中國居民身份證,享有國內福利和退休金,估計有800萬人。此前報導稱,至2012年3月31日,中共第17屆中央委員會中,其中187名委員(共204人)、142名候補委員(共167人)、113名紀委委員(共127人)有直系親屬在西方國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國國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