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星鉅資包機 逾百阿富汗女足選手等獲救(圖)

發表:2021-11-20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實境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West)
美國實境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West)(圖片來源:David Livingst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11月18日,在一場大規模營救行動中,一群阿富汗女足選手和家屬飛抵了英國,逃離塔利班政權,讓她們重見人生前景。有英媒報導,該群女孩是搭乘一架由猶太教援助組織協調、美國實境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West)所出資贊助的包機,在這過程中參與者包括了特工、慈善家、伊斯蘭體育界人士,以及猶太教教士等,展現出跨越宗教及族群的人類大愛。

阿富汗政權於8月中落入了伊斯蘭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之手,也讓當地女性陷入生活重墮黑暗之恐慌,而女足選手們更成為塔利班迫害之目標。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指出,這次獲救的是30多位阿富汗女子青年發展足球隊隊員以及其家人,總計人數超過了130人。

這次參與營救的阿富汗前女足國家隊隊長波帕爾(Khalida Popal)目前人在丹麥。她披露,女足選手於阿富汗是知名人物,在塔利班政權上台之後,不只禁止她們踢球,亦不讓她們受教育,連性命皆陷入極度危險境地。有部分的女足選手還遭到塔利班成員毆打,住家被焚毀了,甚至家人也被塔利班帶走。

選手娜吉斯(Narges)曾經向《天空新聞》表示,塔利班「非常殘暴」,她們前往巴基斯坦之時曾經出言威脅說,我們不知道妳們是誰,但若妳們進不了巴基斯坦的邊界,那麼我們會將妳們全都殺了。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此次獲救女孩年齡介於13歲到19歲,大多來自於阿富汗各省。在塔利班掌權之際,她們就各自設法抵達了首都喀布爾,在8月底曾經準備搭機前往卡達,可是當她們所搭乘的巴士即將到達喀布爾國際機場之時,因為駕駛收到了安全警訊,而被趕下巴士。在2小時後,機場被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超過180人死亡。

之後女孩們就只好躲藏起來。經10天之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於各方積極遊說之下,才准許她們入境,不過僅批准臨時簽證。由於期限相當緊迫,各方再次展開行動,以尋找能夠收留她們的國家。

經透過了英國里茲足聯俱樂部(Leeds United Football)的主席拉德里茲尼(Andrea Radrizzani),以及多位人脈甚廣之前軍官、多位英軍前翻譯員的協助下,她們於10月間獲得了英國政府核發簽證。可是設她們仍需要一筆資金,才可以飛往英國。

在英國猶太慈善團體Tzedek 基金會的牽線之下,金卡戴珊和她的塑身衣公司SKIMS同意出資來贊助包機費用。女孩們及其家人總共130多人在18日終於搭機飛抵達倫敦史坦斯特機場(Stansted Airport),因為疫情之故,仍須先隔離10天。

波帕爾對BBC表示,這些獲救的女孩身心受創,她們經歷了太多事,不過設法讓自己堅強撐過來,現今她們能夠展開新生活,呼吸自由的空氣。

波帕爾稱,讓女孩們及其家屬安全抵達英國僅是第一個目標,下一個目標即是與足球界的組織進行合作,以協助她們能夠展開新的足球生涯。她說,營救女孩們的過程之中,有很多人伸出援手,這是我畢生做過最為艱難的事。

創辦Tzedek基金會的猶太拉比馬格瑞騰(Moshe Margaretten)指出,他是一個猶太大屠殺倖存者的兒孫,當年因為有許多非猶太人挺身救出大批的猶太人,所以我深知我們必須在他人有需要,而且性命堪虞之時伸出援手。

8月間,阿富汗女足國家隊亦有部分成員於西方營救之下,逃出了塔利班魔掌,而抵達澳洲;也有阿富汗少女足球隊部分隊員獲得了葡萄牙政治庇護。

然而,目前仍然還有數十名阿富汗女足選手遭困於阿富汗,亟欲逃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