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致癌!曝光室內3大「揮發源」(組圖)

發表:2021-11-18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廳
揭秘室內甲醛三大「揮發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甲醛會危害到我們的呼吸功能、神經系統的信息整合功能以及人體免疫功能,也會讓我們的心血管系統、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生殖系統乃至腎臟都中毒,可能會導致頭痛、乏力、食慾缺乏、心悸、體重銳減、自主神經紊亂等症狀,嚴重的還會致癌。

每年因為室內甲醛超標而致癌的案例數不勝數,而這也是現代人對家居環保越來越重視的原因。

那麼,你知道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甲醛揮發源有哪些嗎?哪一個危害更大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一看。

1、裝修塗料

不管是環保塗料還是普通塗料,都含有甲醛、苯、甲苯等有害物質,只是含量不同而已,而且隨著時間增長,裝修塗料中的甲醛揮發速度也越來越快,哪怕是環保塗料也可能會存在甲醛超標的風險。

大多數人都能意識到裝修塗料中有甲醛,也是我們除甲醛的重點位置。

空氣清新劑
消除室內的甲醛安全隱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地毯

有多人不知道,地毯也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事實上地毯一直是甲醛重災區,尤其對於經常爬行的嬰幼兒,它的危害簡直是致命的,因為地毯甲醛超標引發的悲劇也是數不勝數。

提醒大家,清除甲醛時一定要把地毯列為重要對象,而且盡量不要貪圖便宜,盡量買大品牌、合格的地毯。

3、床墊

「棕櫚床墊致白血病」案例讓很多人見識到甲醛的危害,甚至很多人看到這類新聞後把自己家內的棕櫚床墊全部扔了!

事實上,哪怕床墊中的甲醛含量不高,它的危害往往也要遠遠超過其他揮發源,因為它與我們人體幾乎是零距離接觸,它所揮發的甲醛等有害物質會直接進入我們人體,傷害幾乎是100%。

因此,清除室內甲醛時,床墊絕對第一個要處理的對象。

無論是棕櫚床墊還是乳膠床墊、純棉床墊等都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

最後提醒大家,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揮發期可長達10多年之久,因此,想要徹底消除室內的甲醛安全隱患,我們要將除甲醛當作一種常態性的工作,就像大掃除一樣。讓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綠色健康的家居環境。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