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惡事必有大惡報(圖)

發表:2021-11-13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古以來,善惡有報,做大惡事必有大惡報。
自古以來,善惡有報,做大惡事必有大惡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朝後期安徽渦(guō)陽縣發生了一起冤案,隨之而來的慘烈惡報,足以警告世人,故而介紹給大家。

在與太平天國同時期,安徽也出了個叫苗沛霖的反王,公開造反,勢力最大時控制了數十州縣,於同治二年(公元1863年)被清軍消滅。

苗沛霖被消滅後,朝廷自然要清除其餘黨。此時的渦陽縣縣令與當地富戶李坤有矛盾,李坤不僅有錢,還有「貢生」的功名。貢生就是秀才中的佼佼者,因為成績突出而被選拔入國子監讀書,只要再經過朝廷考核就可以直接當官了。所以李坤也是一點不怕縣令,縣令號召富人捐款,李坤則公開抗捐。

縣令早已懷恨在心,藉此機會,憑空捏造偽證誣陷李坤是苗沛霖的餘黨,將李坤父子都逮捕了。古代造反是死罪,縣令就是要置李坤父子於死地。李坤父子被縣令屈打成招後,都押解到郡裡。郡裡的太守詢問李坤後得知是冤案,就準備為他平反。

縣令聽到消息後,連忙賄賂太守的幕僚白銀五百兩,於是幕僚開始勸告、挾持太守。可能太守為官也不是太清白,有把柄落在幕僚手上吧。太守最終違心的同意縣令對李坤的初審死刑判決。李坤父子因此最後都被冤殺,家裡的婦人和小孩,失去了生路也都死了,可說是全家死絕!真是慘不忍睹啊!

當年冬天,有個無家可歸的乞丐夜宿城隍廟中。第二天他到處向人們訴說自己昨夜的奇夢:夢中人間的城隍廟就是另外空間城隍神的所在之處,城隍神高坐在神台上,下方跪著一個囚犯,乞丐定睛一看竟是太守的幕僚,旁邊跪著李坤父子,正在作為原告控訴害死他們的壞人們。乞丐至此就醒了,夢境清晰無比。

人們聽後知道神已經受理了這樁奇冤慘案,這幕僚別看還活著,可是其另外空間的身體已經被捆綁,即將遭惡報了。惡人們具體會有什麼下場還不知道,人們私下裡議論紛紛。

沒過幾天,太守忽然得病就死了;太守幕僚隨即全家染病,沒幾天就滿門死絕了;又過了幾日渦陽縣令的倆個兒子就夭折了。

緊接著縣令自己得了怪病,身體漸漸潰爛,蔓延至全身,而且皮膚往下脫落,好像有人在剝他的皮一樣,最後死時全身幾乎沒有一塊好皮肉。縣令淒慘哀嚎了十餘天才死,期間不斷告訴人們是李坤父子的冤魂正在向他索命,並將自己如何陷害無辜的全過程都坦白出來。

這個事件中幕僚與縣令都是自作自受,而太守因為違心的決定使自己也遭報而亡,警示著人們一定要堅持正義、良知,違心做惡同樣是在造業、犯罪。

事件中太守先遭報,隨後是幕僚,最後才是害人的元凶——縣令。死的一個比一個慘,說明有時候最壞的人,那種元凶首惡,反而是最晚才遭報應的,當然其惡報必然也是最重、最恐怖的。我們完全沒有必要因為大惡人或大的邪惡勢力暫時還沒遭報應,而懷疑善惡報應的必然性。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