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強制隔離 大鬧西安北站(圖)

發表:2021-11-12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在車站接受新冠檢測
人們在車站接受新冠檢測(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2日訊】原定我將參加明天上午8:30在陝西省商洛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個庭審,9號下午我從成都坐高鐵到達西安北站,出站時我的健康碼顯示為紅碼。西安北站的防疫人員一聲不吭地直接收了我的身份證,然後迅速把我帶到西安北站的商洛疫情防控的接待點(陝西全省各地市的防控人員都在這裡,等待將分流的旅客帶回去強制隔離)。他們讓我等待商洛方面的人員把我接回商洛市強制隔離。我昨晚在成都做了核酸檢測為陰性,健康碼也是綠碼,但一掃西安的二維碼登記就自動變成紅碼,大概是西安的防疫政策比較嚴格。後來也得到證實,西安北站的疫情防控人員告訴我,只要是來自成都的人健康碼都會變成黃碼或紅碼,黃碼可以選擇被遣返或者隔離,紅碼必須強制隔離。

剛開始我還沒當回事,我打過兩次疫苗,48小時做了三次核酸檢測,最近一次也是陰性,成都的健康碼也是綠碼。我明確告訴西安北站的防控人員,「我不接受強制隔離」。防控人員說我必須強制隔離,如果你有意見可以打12315投訴我們。他們說商洛市來接我的車在路上了,一會到了就把我拉到商洛的隔離點強制隔離,隔離是自費的。

我開始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立即給明天開庭的法官打電話,電話沒人接,後來法官回過來說她在開庭。我向法官解釋了這裡的情況,法官聽了有點詫異,最後說既然我去不了,那個沒辦法。我又立即給委託人解釋了情況,把緊急的事情都做了快遞安排。然後全力與陝西的疫情防控人員進行交涉。

我:你們隔離我的法律依據是什麼?

疫情防控人員:陝西省人民政府出了文件,像你這種情況必須強制隔離。

我:我不接受隔離,如果去不成商洛市中院,我就返回成都。

疫情防控人員:根據規定,也不能返回成都,必須到商洛隔離。

我:我戶籍地、經常居住地、工作地都不在商洛,我和商洛沒有任何法律上的聯繫。我只是明天要到商洛開庭,我之前也從來沒去過商洛。我為什麼到商洛隔離而不是在西安隔離,我也不接受隔離。你們隔離的依據是什麼?

疫情防控人員:陝西省政府出了文件,我們只是按照規定辦事。

我:是什麼文件,請你出示這個文件,我要看這個文件。

疫情防控人員:我們手裡不可能有文件,我們只是按照領導的要求執行。

我:文件不是國家秘密,你沒有但你領導肯定有,讓你領導拿過來。如果你領導也沒有,就讓你領導的領導拿過來。誰有誰拿過來。我有知情權。

疫情防控人員:你不要為難我們,我們就是辦事的。

我:我沒有為難你們,也不是針對你們。你們是執行者,工作危險又辛苦,我都理解。但這份文件關係到我的重大利益,我稀裡糊塗地要被帶到一個地方被限制人身自由14天,我要求我的救濟途徑。既然陝西省人民政府有文件,你們要執行,這就是一個行政行為,我作為行政相對人要求你們出示這個文件,或者向我出示法律、行政法規的法律依據。

疫情防控人員:我都簽了字,都向領導匯報了你的情況,車也快來了,你不去怎麼能行。

我:你沒有經過我同意,你簽字是沒有法律效力的。我不同意被強制隔離,我也不會簽字。你是什麼單位的?

疫情防控人員:公安局的。

我:具體哪個公安局、市公安局、區公安局,你叫什麼名字,警號是多少?

疫情防控人員:商洛市公安局。

我:我要起訴陝西省政府,你們這個文件人為擴大的強制隔離的人群範圍,是防範過度,而不是精確防控、科學防控,也不人性化。你們這個行政行為也不符合行政法的合理行政和比例原則。我再次聲明,我不接受強制隔離。

疫情防控人員:我給領導匯報一下。

疫情防控人員給他們領導打電話,打了一會,挂掉然後給我說,「你趕緊買回成都的高鐵票。」

我立即訂票,然後兩位身著防控服的人員把我一路送到進站口,我代表人民群眾向他們的熱忱奉獻、冒險工作在抗疫第一線表示感謝。揮手、道別!然後我進了站,坐上了返回成都的高鐵。至今我中午飯和晚飯都沒吃,自費高鐵上往返一日游。

中國鐵路事業虧損了不怪我,賺錢了軍功章裡就有我的一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劉建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