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捐:民辦學校無償轉讓給中共(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1-11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某初中課堂。
中國的某初中課堂。(圖片來源:Rex Pe/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綜合報導)一年來中共對教育系統進行了大清洗,中小學的學制被修改,民辦教育被打壓,教培行業被團滅。現在中共對民辦教育的整肅進入了實質性階段,陝西、北京和河北已經出現了強制把民辦學校無償轉讓給政府。

新浪網報導,11月5日 陝西省政府舉行了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發布會,陝西省的教育廳副廳長高嶺表示,將全面推進規範民辦義務教育發展,鼓勵民辦義務教育學校舉辦者以捐贈、轉讓等方式將學校交由地方政府辦為公辦學校。

除了陝西省,河北省及北京市也在緊鑼密鼓的進行所謂民辦學校轉公辦的行動。11月5日網易報導,傳聞北京民辦學校轉公辦,要求2022年9月之前遞交轉公材料,並確定了轉公辦的名單。人大附中分校和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聯合實驗學校,這兩所事業編製的學校率先轉公辦。其它的民辦學校,需要在剝離參股之後,再轉公辦。此外,《老胡侃升學》公眾號在10月份就已經透露,河北省非常有名的衡水高中也要轉公辦。

中國政府網站的一篇文章介紹說,民辦學校是在改革開放之後出現的,最早是為瞭解決沒有當地戶口不能進入公立學校讀書的問題,當時在北上廣深有很多農民工的孩子不能上學。此外,民辦教育也為城市中產階級的孩子提供了優質教育。

根據上海市教育科學研究院的論文,真正民辦教育,民辦學校的大發展,是從2002年《民辦教育促進法》出臺之後,一直到2018年的16年時間。到了2020年,中國民辦學校總共有近19萬所,佔全國各級各類學校總數超過1/3,民辦學校的在校生5500萬人,接近中國在校生的20%。學前階段民辦幼兒園的數量和入園人數比例,壓倒性的私立幼兒園佔了57%,公辦幼兒園只佔43%。

今年6月份的《民辦教育促進法》全面收緊了民辦教育的辦學條件。8月25日政府發出的規範公辦學校舉辦或者參與舉辦民辦教育的通知,把公辦教育參與民辦教育的途徑全部切斷。根據教育部制定的2年內把教育行業的民辦學校份額從20%縮減到5%的目標,目前5500萬的民辦學校學生,大概有4000多萬在2年之內要轉學。

根據上海市教育科學研究院的論文,5500萬學生的教育經費,政府要提供免費的義務教育,大概需要1500米到2000億教育經費。現在這部分的錢,是民辦學校學生的家長支付的。然而,陝西、北京以及河北的做法表明,政府想把孩子從民辦學校轉到公辦學校,但是不想掏這筆錢,因此就採用了逼捐的形式,讓民辦學校被捐贈、被轉讓給地方政府。

海外的中國教育評論人畢鑫表示,捐贈和轉讓就是用兼併的方式,從民營企業手中搶佔市場,之後地方政府還能用搶來的學位數量,向上一級政府申請專項教育費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