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在關島測試鐵穹防禦系統(图)

發表:2021-11-10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陸軍正在關島測試從以色列購買的「鐵穹」防禦系統。圖為以色列正以鐵穹攔截哈馬斯從加沙地帶發射的火箭彈。 
美國陸軍正在關島測試從以色列購買的「鐵穹」防禦系統。圖為以色列正以鐵穹攔截哈馬斯從加沙地帶發射的火箭彈。(圖片來源:ANAS BA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媒報導,美國陸軍正在關島測試從以色列購買的「鐵穹」防禦系統,主要用於攔截敵軍的巡航導彈,尤其是中共軍隊的導彈襲擊。

美國之音:鐵穹在台海局勢升溫之際進駐關島

美國之音(VOA)報導,「鐵穹」系統是在台海緊張情勢急劇升高之時進駐關島的。10月一開始,中共在4天內就累計出動149架次的軍機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引起國際關注。

美國國防部《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美國陸軍第94防空和反導司令部發言人肖普(Nicholas Chopp)上校曾表示,美軍在關島部署的「鐵穹」系統,是一套包括雷達、控制中心和發射裝置的完整系統。目前這套系統由德州布利斯堡基地的一個防空砲兵營的士兵負責操作。

肖普上校也說,他們將測試「鐵穹」系統的可部署性和部署後的後勤保障。此外,他們也將研究如何將其與「薩德」反導系統進行整合。

華爾街日報引述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反導項目主任卡拉科(Tom Karako)的言論,如果美軍不能防衛關島和軍事基地上的設施,那就很難向太平洋投送軍力。關島距離中國約2,900公里,是距中國最近的美國領土。

報導也說,隨著台海局勢越來越緊張,北京為了阻止美軍干預,越來越把攻擊關島當作其整軍備戰的重要目標之一。

美國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 
美國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美國空軍/公有領域)

VOA報導稱,中共攻擊關島的潛在武器很多,包括彈道導彈、巡航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

「鐵穹」是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研發的防禦系統,可以對5至70公里內的火箭彈進行自動探測,併發射導彈在空中對來襲目標進行攔截。在今年5月的以巴衝突中,以色列使用這套系統攔截哈馬斯發射的火箭彈,據以色列軍方報告,攔截率高達85%至90%。

據多家美國媒體報導,「鐵穹」系統還將和其它已經部署在關島的防空反導系統進行整合測試。目前美軍在關島的軍事基地還部署了「薩德」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

美軍8月首次測試此套系統

美國之音報導,今年8月,美國陸軍也曾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導彈靶場進行首次實彈測試,結果成功擊中8個巡航導彈的模擬標靶。

美軍在去年耗資3.73億美元購買兩套以色列的「鐵穹」系統。第一套於2020年底交付,第二套於2021年1月交付。美國陸軍一直努力將該系統整合到陸軍本身的防空陣列中。

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在這十年中,攔截了數千枚彈藥,不過,巡航導彈比巴勒斯坦火箭彈更難攔截。

目前,已發現鐵穹擁有攔截低於音速巡航導彈的能力,例如中共的長劍-20(CJ-20)型巡航導彈。五角大樓稱中共轟炸機可以發射長劍-20,對關島構成威脅。

英國《金融時報》10月16日引述5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言論,北京在今年夏天試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導彈,這枚導彈可攜帶核彈頭,在攻擊預定目標前先在近地軌道環球飛行,然後返回大氣層飛向預定目標。最後射擊結果,偏離標靶約20多英里。這項消息讓外界感到震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