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六中全會擬定新接班人制度 習近平相中5人選(圖)

發表:2021-11-09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海峽時報》引述中共內部消息指,習近平準備在六中全會上確定新的接班人制度。
新加坡《海峽時報》引述中共內部消息指,習近平準備在六中全會上確定新的接班人制度。(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昨日起在北京開幕,這次會議被認為將確立習近平的歷史「地位」,頌揚他的「功績」,以便其打破慣例,在明年二十大後繼續連任。新加坡《海峽時報》引述中共內部消息指,習近平準備在會上確定新的接班人制度。

《海峽時報》11月8日刊發題目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考慮新的繼任制度以挑選繼承人》文章中稱,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歷來出現的政治不穩定因素都與接班人有關,習近平打破了舊的繼任制度,他將不得不建立一個新的繼承製度來解決接班人危機。

報導引述一位匿名中共黨內人士的消息,對習近平來說,舊的繼任制度是不合理的,他不願意讓已經95歲的江澤民或將滿78歲的胡錦濤來決定自己的繼任者。目前中共領導人已經秘密敲定了一個政治繼任框架,據說將在二十大前確定,儘管到時候可能不會對外公布。

根據習近平初步確定的框架,他可能不會僅指定一個繼承人,而是在明年二十大提拔一個以上的下一代領導層進入常委會,測試他們的忠誠度和政治敏感度。

報導還點名5個可能被習近平相中的人選,他們分別是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中共中辦主任丁薛祥、中共副總理胡春華、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以及廣東省委書記李希。

《海峽時報》還稱,中共內部人士認為,習近平同時也應接受與他同一年齡段的人留在常委會,因為這可以轉移對習違反七上八下原則留任的批評。

消息人士說,在推翻鄧小平有關任期限制、集體領導等等規則之後,習近平還可能在另一個重大問題上背離鄧小平,即恢復並出任黨主席一職。中共黨主席沒有任期限制,這樣習近平就可以按照自己的進度來選定繼承人。

目前中共黨內博弈進入最關鍵時刻,不排除上述消息有派繫在放風的可能。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重頭戲是推出中共歷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眾多觀察人士指出,第三個歷史決議主要是要奠定習近平的歷史地位。著力突出習近平的「功績」,為其打破慣例在明年中共二十大後繼續掌權提供合理性。

不過,法廣引述《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的分析,習近平能否順利連任,目前仍有懸念。

胡平指出,他(習近平)搞黑箱作業,因此你無法弄清楚有多少人反對他,底下人在搞什麼陰謀詭計,從最近清除政法高官孫力軍、傅政華,以及王岐山的大秘也落馬,「他現在還在搞清洗,就說明他還有不安全感。關鍵清洗的越多,越給自己樹敵,反過來又增加了自己不安全性。因此我覺得要說他能夠順利地接班,順利地連任,恐怕還是為時過早」。

在談到習近平連任是否還有懸念時,旅美政治學者王軍濤則對法廣表示,「你可以說沒有懸念,他就一直獨裁下去, 這是毫無疑問的;但另一方面,又有很大的懸念。因為這種體制下,獨裁者要被推翻的政變都是突發事件,是事先想不到,看不到的,能看見的部分都被獨裁者事先採取措施消滅掉了,而且,事先看這個事件發生的概率很小,但獨裁者在歷史上被推翻的又很多;事後看,這又是個大概率事件,所以,獨裁者很不安全的原因在此。」

也有分析人士認為,第三個歷史決議在很大程度上是衝著否定鄧小平改革路線而去的,因此,黨內反習的人,也可能在合適的時候在擁鄧的旗號下集結,這大約是習近平真正應該擔心的,所以他仍將不斷地清洗,四面八方樹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