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到處爆雷 內蒙古30小時內緊急處理9名廳官(圖)

發表:2021-11-08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趙金成
官場爆雷緊鑼密鼓,中共黑龍江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趙金成落馬受審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1月8日訊】11月6日晚上10點,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黑龍江省紀委監委消息,黑龍江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趙金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算上這一則深夜通報,僅週六1天,全國就有3名廳官被查。另兩名分別是湛江市政協副主席瀋耀,以及主動投案的瀘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郭慶。行動之密集,顯示出當前全國上下開展反腐鬥爭的緊鑼密鼓的態勢。

內蒙古30小時內處理9名廳官 「倒查20年」已挽回損失逾523億元

正在涉煤腐敗領域「倒查20年」的內蒙古同樣如此,前後不足30小時內連發多條通報,9名廳官被處理。11月5日晚,中共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連發6條消息,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原黨委書記王俊峰等6人被處分。就在前一天傍晚,3名幹部也在同一天通報被查。

「倒查20年」已挽回經濟損失逾523億元。11月4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連續發布三條來自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的消息,內蒙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布和,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郝秀川,內蒙古有色地質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李中軍三人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其中郝秀川為主動投案。

其中,1961年7月出生的內蒙古有色地質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李中軍10月剛剛退休,是內蒙古有色地質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近期第二位被查的前「一把手」。今年7月,已退休5年多的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吳日山被查。

在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5日晚的通報中,有3人被雙開,分別是: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原黨委書記、廳長王俊峰,內蒙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執行局原局長王廣音,以及內蒙古自治區森林公安局局長、督察長,自治區公安廳一級警務專員楊俊山。2018年1月至今已退休3年多的呼和浩特市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王漢武被開除黨籍。其餘二人,通遼市委原巡視員王治安與巴彥淖爾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錢永喜,則是公開信息中首度披露已經被查,均被開除黨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對這6名官員的通報中,出現了多處以往通報中並不常見的描述。例如,呼和浩特市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王漢武經查曾「對明知是無罪的人而使其受追訴」;內蒙古自治區森林公安局局長楊俊山「背離家庭美德,實施家暴」,並「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和影響為他人在高校考錄、公務員面試方面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他人財物」;通遼市委原巡視員王治安則被控「違反國家法律法規,非婚生育」。

而在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原黨委書記、廳長王俊峰的通報中,則出現了「在煤礦技改項目、火區治理項目、產能核定等方面處心籌謀大搞權錢交易,大肆收受賄賂」的描述,可見王俊峰是內蒙古涉煤腐敗「倒查20年」專項整治工作中的又一「落馬」官員。

自1989年擔任阿拉善盟煤炭管理局幹事起,王俊峰就長期在煤炭系統及相關部門工作。2015年,他由自治區經信委副主任、黨組成員兼煤炭工業局局長轉任自治區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機構改革後歷任自治區應急管理廳黨組副書記、廳長、黨委書記直至被查。

2020年2月28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召開自治區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動員部署會議。一場「倒查20年」的煤炭資源領域反腐風暴就此開啟。

隨著專項整治逐步深入,一大批「煤老虎」「黑金碩鼠」現出原形,烏蘭察布市委原書記杜學軍,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劉桂花,內蒙古自治區原國土資源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傑等多名黨員領導幹部應聲落馬。在強大震懾和政策感召下,17名幹部主動投案。

根據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日前公布的信息,內蒙古在對涉煤腐敗「倒查20年」的專項整治工作中,已累計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523.88億元。

截至目前,全區共立案涉煤案件736件、1023人,其中廳局級幹部69人、縣處級幹部243人。共有1656人被追責問責。

「經過一年多集中整治,全區涉煤腐敗突出問題得到全面整治,煤炭資源發展環境明顯改善。」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這一省管國企一年半里三名高管被查除了上述幹部以外,本週各地還有8名廳官被查,其中有3人都是退休後被查。

退休多年的官員被查 雲南三名廳官相繼落馬

退休多年的黨員幹部相繼落馬,釋放出了明確的信號:有腐必反、有貪必肅,既不會因為黨員幹部退休而止步,也不會因為退休而出現盲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今年6月曾刊發評論《退休不是護身符》指出,為官雖有終止日,反腐永無完成時,「實踐一再證明,退休不是護身符,反腐敗沒有例外,只要觸碰紀法紅線,總有事情敗露、付出代價的一天」。

有3名被查廳官來自雲南。分別是雲南省屬國有企業專職外部董事段文泉,雲南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裁、董事楊萬華,以及雲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洪正華。三人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其中,段文泉與楊萬華不僅在11月5日同一天「官宣」被查,更曾在雲南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共事近7年之久。

段文泉1998年就進入雲南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前身雲南省開發投資有限公司工作,從投資部項目經理一路晉升至總經理,並在2012年8月至2020年8月擔任雲南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在此期間,他與楊萬華同為公司領導班子成員。楊萬華2013年12月離開雲南華電怒江水電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崗位,來到雲南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擔任副總裁、黨委委員直至今年10月。

此外,同樣是在11月5日,據雲南省紀委監委駐省國資委紀檢監察組、昆明市監委消息,雲南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助理,雲南省配售電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錦燦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楊萬華和他都是段文泉的「老部下」。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