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朔迷離 徐立毅有可能複製楊雄模式嗎?(圖)

發表:2021-11-05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剛剛閉幕的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上,徐立毅未能連任河南省委常委
在剛剛閉幕的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上,徐立毅未能連任河南省委常委。(圖片來源:網路 )

【看中國2021年11月5日訊】據陸媒報導,在11月3日晚召開的河南省鄭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公開現身。11月2日,徐立毅曾赴鄭州市區調研,命令「切實抓好當前災後恢復重建」,當晚其赴滎陽部署疫情防控。

在剛剛閉幕的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上,徐立毅「意外」出局,未能連任河南省委常委,僅保留河南省委委員身份。這成為近二三十年來絕無僅有的孤例,被輿論認定為徐立毅「失勢」的明確信號。

7月水災損失慘重 國務院追責沒有下文

在7月19日至21日鄭州氣象臺連發至少6個暴雨紅色預警信號的情況下,鄭州全市依然損失慘重,其中地鐵5號線、京廣路隧道等水淹地點共計292人死亡、47人失蹤,輿論嘩然。8月初中國國務院成立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調查組,由應急管理部牽頭。

「北戴河休假」結束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南下鄭州,要求對失職瀆職行為問責追責,「給社會一個交代」,由應急管理部部長黃明率隊的國務院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調查組旋即全面進駐開展調查工作。

截至目前,調查已經進行70多天,結果尚未公布,徐立毅是否受此事牽連而導致「落選」?

外界此前有預期,認為徐立毅仕途應該不至於受到多大影響,理由有二,其一鄭州暴雨災害具有不可控性,天災成分居多,本身難以克服;其二則是徐立毅的出身和從政經歷。1964年出生的徐立毅被視為「閩浙新軍」的一員,早年一直在浙江政壇活躍,歷任溫州市委書記、杭州市長等要職,2019年北上河南主政鄭州被認為帶有明顯的培養提拔用意。而「7.20」鄭州暴雨已然成為其仕途的陰影。

有無可能仿效當年上海市長楊雄的模式?

從邏輯上看,徐立毅尚未年滿60歲,也並未超過換屆提名年齡限制(58歲),不存在提前退休的可能;同時,他似乎也並無即將離任或者外調的可能,他仍然擔任鄭州市委書記一職,並且仍然連任了河南省委委員。若近期新一屆河南省委常委分工(已滿員13人)不涉及鄭州,那麼徐立毅繼續留任顯然是不合適的。

那麼,是否存在一種可能,那就是仿效當年上海市長楊雄,在黨代會換屆後獲任命直接「入常」呢?

2012年5月,時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楊雄在上海黨代會換屆中意外「出局」,未能連任市委常委。然而,正當外界猜測其已到仕途天花板的時候,當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一中全會選舉時任韓正為中央政治局委員,而既是「三非」(非中央委員、非中央候補委員、非中紀委委員)又是「非上海黨委常委」的楊雄非但沒有退居二線,反而被直接任命為上海市委副書記,並代理上海市長(2013年「去代專正」),成為當時罕見的「三非」省級領導人,令外界頗感意外。

徐立毅未來仕途會否出現怎樣的可能呢?可能不久後就將水落石出。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