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不保險 女客戶發怒送「錦旗」 (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02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客戶給
女客戶認為買保險被欺騙了,怒給太平洋保險公司送寫有「坑矇拐騙 欺詐客戶」的錦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路傳出一段視頻受到關注。在一輛公交車上,一女士向乘客頃訴買保險被欺騙了,因此去給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公司送一面上書「坑矇拐騙 欺詐客戶」的「錦旗」,以示保險業不保險。

視頻中,一女士手拿一面寫著「坑矇拐騙,欺詐客戶」的紅色「錦旗」。她說,告訴大家不要再被騙了,太平洋保險公司全國都500強,就是出來詐騙我們客戶的血汗錢,我們交的養老險和孩子的教育險,當初承諾的我們是每年領18000元,現在是沒有了,本金都拿不回來。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太平洋壽險)是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太平洋保險)旗下專業壽險子公司,太平洋保險總部設在上海,2021年美國財富500強中排第303名。

大陸人壽保險公司排名前五位的是:第一名中國人壽,第二名平安人壽,第三名新華人壽,第四名太平洋人壽,第五名泰康人壽。

排名第一的中國人壽 員工實名舉報公司層層造假

今年2月,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人壽)下屬支公司主管,被職工實名舉報造假貪腐問題嚴重。舉報材料顯示,中國人壽嫩江支公司貪腐問題包括:「長險短做」,承諾客戶高額利息騙保;虛假增員、虛挂人力;虛列費用等違規問題。舉報材料指,支公司造假是省公司授意的,公司層層造假,官員們同流合污、互相包庇。

舉報人叫張乃丹,她於2003年加入中國人壽嫩江支公司,因實名舉報嫩江公司主管造假貪污等問題,去年3月她被公司主管以莫須有罪名開除。

張乃丹在公開的舉報材料中稱,嫩江公司各任主管都通過造假,套取原本屬於國家和百姓的錢中飽私囊,而2018年嫩江公司經理換為孫小剛後,造假情況越來越嚴重。

2019年,舉報人張乃丹曾向中國銀保監會實名舉報《中國人壽嫩江支公司領導孫小剛造假貪污問題》,兩次舉報都轉回由黑龍江銀保監局「自查自糾」。

孫小剛在接受紀檢委調查時承認:「嫩江公司造假,是黑河公司黃亞輝和其他領導們開會研討後下的命令」。舉報人說,黑河公司新舊兩任領導和她面談時也說「造假是省公司授意的,不然黑河和嫩江沒有這麼大的權力敢這麼做」。這說明,公司層層都在造假。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是中國規模最大的保險公司,屬於中共中央級金融企業,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是該集團旗下的八家一級子公司之一。

新華網報導,美國《財富》雜誌發布2021年「世界500強」企業榜單,中國人壽位列第32位,較去年上升13位。

排名第二的平安人壽 客戶合理申請理賠反成被告

福建新聞廣播「新聞三劍客」網文,客戶曹先生說,2019年5月31日,他在公司休息室地板上躺著睡覺。一旁的同事舉槓鈴鍛練,突然90多斤的槓鈴滑落,將他左手拇指的一節砸傷,送醫救治後,因骨頭粉碎,那一節拇指被截去。之後,司法鑑定機構評定,曹先生為九級傷殘。

曹先生說,他按保單向平安人壽索賠保額900萬元的20%,即180萬元,但平安人壽福建分公司卻以「事實不清」為由拒絕賠償,還單方面找了一家鑑定機構,給出鑑定意見稱,槓鈴高處墜落難以導致曹先生的傷情,一次砸壓難以形成相應傷情。

「平安人壽自己找的鑑定機構,也只是說‘難以’造成傷情。這說明,還是有可能會發生我這樣的事啊。」曹先生認為,意外本身就是小概率事件,而平安人壽卻以此拒絕賠償,實在說不過去。

於是,曹先生把平安人壽告上了法庭。但平安人壽卻反告曹先生故意製造傷情來騙保,涉嫌保險詐騙。法院認為,不屬於經濟糾紛案件而有經濟犯罪嫌疑的,駁回起訴,此事被移交警方處理。

2020年4月,警方認為曹先生無故意製造保險事故的犯罪事實,不予立案。平安人壽再申請覆核,警方依然認定曹先生沒有犯罪事實,決定撤銷案件。

雖然如此,但曹先生的保險沒有得到賠付。

排名第三的新華人壽 客戶被踢皮球一年得不到解決

網易號7月份網文,舞鋼女子實名舉報新華人壽騙其12萬,公司踢皮球1年不予退款。

河南省舞鋼市民張顏麗實名舉報稱,2016年底到2017年初,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舞鋼分公司魏姓業務員多次來張女士店裡推銷,並告訴張女士:買保險就是存錢,買的越多,將來就拿的越多,生病保險公司全部報銷。

最後,因為魏姓業務員聲稱自己有任務也是逼不得已,並稱可以幫張女士先行墊付保費,張女士不得已同意買了保險。

2020年初,受疫情影響,張女士店舖關門沒有收入來源,想把保費取出來補貼,意外的是,保費全部取不出來,如果取出,將會扣除大量費用,然而,這些事項魏姓業務員並未告知。

張女士發現,保險單中連自己的簽名都沒有。在日常跟張女士的電話、微信聊天中,魏姓業務員承認自己的違規操作行為。

從2020年2月至今,問題始終沒有解決。在張女士提供的騙保充足證據(錄音、截圖、銀行轉賬等)面前,新華人壽保險公司推諉扯皮,不予處理。

排名第五名的泰康人壽 營銷欺騙手段花樣百出

網易號柴狗夫斯基消息,今年七月份,泰康人壽就曾被「銀保監會」點名批評風險排查應對機制不健全、從業人員管理失範以及風險處置能力不足。

近幾月已有4名泰康人壽代理人被銀保監會處罰,都是存在給予投保人保險合同約定以外的利益和欺騙投保人等。

今年4月,泰康人壽還發生了一場鬧劇。

泰康人壽深圳分公司在組織培訓過程中,特意發布了線上廣告雇佣市民前往捧場,並對捧場的市民承諾給予每天300元的酬勞。沒想到,這些市民到達現場後,泰康人壽不僅不願意支付酬勞,還勸說他們購買自家保險。

8月,投保人李先生發現自己買的保險與當初業務員介紹的不符,於是他找到泰康人壽濰坊中心支公司要說法,結果公司拒不承認。之後,李先生拿出當時業務員宣傳保險的錄音,泰康人壽相關人員立馬認錯退還費用。

經濟學家郎咸平說,中國的保險全都是騙人的。郎咸平直言,這年頭,財險像廣告,壽險像傳銷,所有的保險公司,看著是保障民生的合法買賣,其實是一群投機商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