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都不知道「10個超有趣身體現象」(組圖)

發表:2021-11-02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0%都不知道「10個超有趣身體現象」
80%都不知道「10個超有趣身體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0個十分有趣身體現象!

1、緊張習慣咬嘴唇

你是否也有咬嘴唇的習慣呢?其實這麼做的原因是心理因素,這個習慣是伴隨著壓力和焦慮而產生的,我們的大腦會下達咬嘴唇的指令,意思是指讓你可以較少這些煩惱的事,並且盡快的冷靜下來。當然,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嘴唇乾裂,咬嘴唇能夠補充水分,但是這個習慣並不好。

2、醒來之後就會忘記夢境

夢裡可以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夢境,結果醒來之後就全部忘記,其實這也是大腦和為身體著想,因為人的思維是以結構性、邏輯性和特定順序的方式組成的,而夢是充滿象徵性和奇怪的圖像,所以大腦認為夢裡的這些東西是沒有用的,就會選擇從記憶裡刪除掉。是不是很有趣呢!

3、在受到搔癢時會選擇大笑

一般來講,人體最怕癢的部分就是腋下和肚子,因為它們剛好包住了重要的器官,所以就會讓這些部位變得非常敏感,本能的產生大笑。但這並不是一種愉悅表現,大笑只是對身體的保護,求搔癢你的人快點住手,可是如果你搔癢自己時,身體就會向大腦發送一個信號,這個動作是安全的,就不會出現大笑和不適的感覺。至於為什麼會這樣,目前科學家也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

4、在特別緊張時會出汗

你有沒有這樣的尷尬情況,像在一些特別重要的場合,因為過度緊張而出現的大汗淋漓,臉上和身體出了很多汗。從科學來講,交感神經興奮後,會導致人體汗腺打開,汗液分泌增加,其實這樣現象是身體對你的一種保護。它會讓你加速血液循環和促進新陳代謝,保持身體的健康,所以對於這種現象並不用太擔心。

5、天氣引起你的頭痛

當天氣變化時,氣壓夜會隨著變化,你的血管和神經會感到這種差異,並且快速做出反應,血管會擴張或者急性收縮。在理想的情況下,血管是具有彈性的,並且能夠在天氣變化時迅速恢復,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講,他們的血管和神經卻跟不上天氣的變化速度,因此在身體外部和內部之間就會形成「壓力差」,結果就會造成了頭痛和偏頭痛的情況發生。對於這樣的現象,還是要盡早治療,或者去往更溫暖的地方生活一段時間,都可以緩解頭痛的。

當天氣變化時,身體外部和內部之間就會形成「壓力差」,結果就會造成了頭痛和偏頭痛的情況發生。
當天氣變化時,身體外部和內部之間就會形成「壓力差」,結果就會造成了頭痛和偏頭痛的情況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在陽光下皮膚會變黑而頭髮卻變淺

每一次當你在做日光浴時,皮膚表面都會上演一場真正的「戰爭」。太陽會散發出一種對身體傷害的紫外線,你的皮膚為了保護自己,就會產生黑色素來防止太陽的攻擊,並且吸收掉紫外線,隨著越來越多的黑色素,皮膚就會變得比較黑。而頭髮則不太一樣,它雖然也存在著少量的黑色素,但卻無法像皮膚那樣生產出來,因此紫外線就會很快的燒掉存儲的黑色素,讓頭髮顏色變得更淺。這樣的現象還是很有趣的!

7、耳鳴形成的原因

要知道耳鳴的原因,就先要瞭解耳朵的運作原理。耳朵的內部覆蓋著,成千上萬的新毛細胞,它們會在遇到聲波時震動,這些震動會讓神經產生衝擊,並且傳遞到大腦,大腦會處理這個信號,然後就能聽到聲音了。但要是聽到了一些特別震耳的聲音,這些新毛細胞就會受損,隨著時間的過去,它們不再有效率的工作,常常會給大腦發生錯誤的信號,這個錯誤的信號就是聽到的耳鳴聲。所以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耳朵,避免這樣的現象出現!

8、太快站起來而頭暈目眩

當你從躺臥或者蹲姿站起來時,體內的血液會往下流到雙腳,這都是因為重力原因引發的頭暈。但是不用擔心,身體可以很快的恢復,而血液會迅速回流到大腦,疏忽頭暈的感覺。當然,有一種辦法時可以避免的,就是要慢慢站起來,然後補充水分,這樣做可以加快身體血液流通的。

9、在工作日起床很難,而週末起床卻很容易

對於這個問題,一些科學家給出了答案,他們認為這是大腦造成的。大腦會把上學和上班當成是一種威脅,便把身體留在床上,來緩解這樣的壓力。相反,在週末的時候,大腦會得到放鬆,人的身體在放鬆的情況下,睡眠會更好,起床自然就會很容易。這樣的現象確實很有趣,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10、跑步時會抽筋

如果你曾經有過跑步抽筋你的感覺,一定會知道這樣的感覺很痛苦。其實這也是正常的現象,因為在跑步時,由於血液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均勻分布在體內,而是提留在肝臟和脾臟,缺血的問題就是造成抽筋的原因。至於解決這個問題還是很簡單,除了在跑步前做好熱身運動,再者就是進行食補,鈣類的食物以及補血的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

来源: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