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昭顯 :「磚頭」從天而落 預言黃巢潰敗(圖)

發表:2021-11-01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降光球
唐朝末年,唐僖宗與宗室成員祭祀神靈時,忽然見到一個如同彈丸一般大小的光球出現在殿基東南面的竹林中。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歷史上,許多大事件發生前都會出現帶有預言文字的石頭,例如秦朝時曾有一塊隕石落下,該隕石上有「始皇帝死而地分」的字樣,後來秦始皇死後,天下果然大亂,群雄並起割據一方。本文所記載唐朝末年「太上平中和災」也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話說唐朝末年,反賊黃巢造反,中和元年(西元881年)唐僖宗被迫出逃到四川避難。唐僖宗在四川成都時曾在道教玄中觀(後改名為青羊宮)居住。

中和三年(西元883年)八月二十九日夜,唐僖宗與宗室成員李特立、道士李無為在玄中觀祭祀神靈時,他們忽然見到一個如同彈丸一般大小的光球出現在殿基東南面的竹林中,隨後這個光球越來越大,越來越亮,在空中跳躍飛舞一番後,在西南面的一顆梅樹下消失隱沒。

唐僖宗於是命人在此挖掘,在挖到三尺深時,發現了一塊磚。這塊磚長一尺一寸五分,寬七寸四分,一邊厚一寸三分,另一邊厚一寸八分,重十二斤,上面刻有六個古篆字:「太上平中和災」,每個字二寸見方,深三分,鐫刻瑩潔,做工精巧非凡。

「太上」按普通人的認識,就是指道教供奉的太上老君,當時唐僖宗的年號正好是「中和」。而當時也正是黃巢兇惡橫行之時,甚至就在前不久黃巢還攻逼蔡州(今河南汝南一帶),唐節度使秦宗權戰敗後,竟投降黃巢,為虎作倀,天下人心惶惶。

唐僖宗等人悟到:「太上平中和災」實乃上天神諭,告訴世人不要驚慌,在上天的幫助下,黃巢反軍不久後就將被平定。

此事對於大唐而言真是天降吉祥啊。唐僖宗便命將此六字拓文發到前線給將士傳看,將此天意廣泛傳播,眾人因此明白天意在大唐一邊。

不久唐軍就迅速扭轉了戰局,至中和四年(西元884年),黃巢叛軍潰敗撤離長安,開始四處逃散流竄,黃巢本人也死掉了。雖然有些野史認為黃巢最後詐死逃脫,但無論如何黃巢所帶來的兵災終於結束了。

(資料來源:《歷代崇道記》)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