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七殺災難誰的罪過 暴政下易出惡徒好人成陪葬品(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0-27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6日,武漢市蔡甸區公安分局發布警情通報。
10月26日,武漢市蔡甸區公安分局發布警情通報。(圖片來源:武漢市蔡甸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

【看中國2021年10月27日訊】大陸時間10月24日晚,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消泗鄉羅漢村發生命案,擔任中共代理村支書一年多的張啟紅在家中遇害。張啟紅一家包括兒孫在內共5人命隕當場,其中1人還在搶救中。此次發生在湖北的惡性案件距離福建「歐金中案」僅相隔10天。

湖北的滅門案極其慘烈,案發現場凶手將村支書張啟紅與老伴殺斃於客廳之內,張的小兒媳抱著不滿一歲的孩子下樓查看,驚動來凶手在樓道遇害。凶手在殺害4人後之後繼續行凶,在樓上的兩個孩子也未能逃過一劫。目前,張家一人尚在搶救中,其餘5人的遺體已經移送當地的殯儀館。

凶嫌對張書記一家進行滅門後隨機逃竄,凌晨4點多的時候逃到了50公里外的城區,並撞死來一名路人,慌不擇路的凶手立刻下車又搶了路邊接私活的司機,最終該司機也未能倖免。身背7條人命的凶手高某輝逃至長江大橋後跳橋,目前武漢的警方正在搜捕凶手。

不管怎樣,凶手高某輝屠滅了張書記一家5口,連不滿一歲的孩子也不放過,更可恨的是將屠刀揮向無冤無仇的路人。在高某輝決定行凶的那一刻,他的內心裝的必定全是魔鬼,人性的善良已經蕩然無存。

凶手的惡必須嚴正譴責,但是事件的緣由必須釐清,是什麼深仇大恨把一個39歲的鄉村中年人變成殺人惡魔?從張啟紅書記的身份或能猜出一二。

據陸媒報導,2017年2月,武漢市委成立十五個基層作風巡查組進駐各區,嚴查吃拿卡要問題,信訪積案背後的不作為、亂作為、以權謀私問題,以及農村集體三資監管中的侵佔、私分、貪污等問題。

好巧不巧,當時還是蔡甸區消泗鄉羅漢村黨支部委員的張啟紅在登記轉移安置補貼、冬春生活救助資金過程中徇了私,他違規將自己不符合救助條件的侄子進行了登記,併發放了相應款項1920元。巡查組認為張啟紅在履職過程中違反國家政策規定優親厚友,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17年3月27日,張啟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時過境遷,受過處分的張啟紅還是如願當上了代理村支書,儘管張書記的口碑兩極分化的很嚴重,村民對其褒貶不一。但是受過黨內警告處分的人員還是堂而皇之的當選為代理村支書,此刻只能感嘆羅漢村實在沒人。

說回高姓凶嫌,據媒體披露,高某輝是刑滿釋放者在羅漢村承包了魚塘,非常不巧魚塘被徵收了,於是高某輝一直向村裡反映要求補償。因為魚塘補償問題,張啟紅和高某輝之前有了聯繫,目前尚不知二人是否因此起了瓜葛。不過,嫌疑人高某無疑是個狠人、惡人,或許是不滿張支書的處事風格,隨即對張書記一家下了狠手。

如果二人的結下樑子僅僅因為魚塘補償問題,可見高某輝出獄後滿身的戾氣還是沒有除乾淨,殺人殺到最後都紅了眼。所幸的是他的逃逸時間是晚上,如果在白天恐怕又會多幾個冤魂。

眾所周知,中共的基層尤其是廣大農村地區經常有村霸,不少村霸即為禍一方,同時還是當地的村幹部。極端的有北京房山區琉璃河鎮五間房村村霸陳海濤,11年前,他是一個涉槍涉暴的地下賭局組織者;11年後,他的身份是一名村黨支部書記。

當上書記的陳海濤把村辦公室當成自己社團活動的堂口,他瘋狂斂財近億、每天只給村民供水兩小時。就這樣的一個惡棍後來竟成了共產黨的村幹部,用中共的權與黑社會的惡把持地方長達10年。

張啟紅作為中共的村幹部是遇到了真正的硬茬,結局就是全家幾乎被團滅。在大陸這樣叢林法則至上的地方,村官出惡霸的機率非常高,張支書慘就慘在遇上真惡霸了。

如果張支書沒有當中共的幹部,他絕對不會淪落到全家被殺的悲慘地步,因為作為中共基層幹部很難不與惡為伍,甚至本身就是罪惡的一份子。最可憐的是張支書的家人,尤其是那個不滿一歲的孩子,都成了共產黨之惡的陪葬品。

兩位路人更是可憐,因為在這樣的社會中,災難就是那樣猝不及防。包括凶手高某輝,如果在正常社會中,相信他還是有機會棄惡從善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