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爆發 6天橫掃1/3中國 8天本土破200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0-26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疫情爆發,
大陸疫情爆發,6天時間就橫掃11個省份,8天本土確診突破200例,多地疫情態勢緊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疫情爆發,自10月17日起,僅6天時間就橫掃11個省份至少20個城市,僅8天時間本土確診病例突破200例,已連續5天每天至少26例,多地疫情態勢緊張。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信息,10月17日至25日期間,本輪疫情本土確診病例分別為17日2例,18日9例,19日17例,20日13例,21日28例,22日38例,23日26例,24日39例,25日29例,合計201例。

公開資料顯示,本輪疫情已經波及到至少11個省區市及20個城市,分別是陝西、寧夏、內蒙古、北京、甘肅、湖南、貴州、河北、湖北、青海、四川等省份。

疑為源頭的額濟納旗疫情空前嚴重

據內蒙古衛健委消息,內蒙古25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6例,其中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就佔35例。

據健康時報客戶端報導,10月19日~26日8時,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累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8例,系本輪疫情中確診病例數目最多的地方。此外,本輪疫情的近200例感染者中,已有超過50%的病例與旅行團傳播鏈有關,旅行團行程共同指向「額濟納旗」。

騰訊網BRTV新聞最新梳理,除了內蒙古二連浩特的14名病例和河北石家莊的1名病例未找到源頭外,其他陽性病例都直接或間接與內蒙古額濟納旗相關,累計169人。

目前仍有遊客滯留在額濟納旗。據極目新聞24日報導,近萬人滯留在額濟納旗等待歸期,口罩和消毒用品仍短缺。

官方資料顯示,額濟納旗是內蒙古自治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旗,該旗常住人口約3.5萬人,每平方公里僅有約0.3人,北與蒙古國接壤,邊境線長507公里。

內蒙古額濟納旗已公告,自10月25日零時起,當地居民和遊客實行足不出戶(店)措施,擅自外出並造成嚴重後果者,將嚴格追究民事和刑事責任。

網媒顯示大陸多地疫情情況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全力籌備冬奧的北京市,原訂31日舉行的馬拉松已經延期,影響3萬多人,原訂24日的武漢馬拉松早已宣布延期。不僅如此,北京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的近3萬名住戶被要求居家隔離,附近商家全部歇業,公車幾乎停駛。

公開資料顯示,目前,北京高風險地區1個,為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中風險地區1個,為昌平區東小口鎮森林大第家園社區。

據新京報快訊,貴州省25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例,其中1人為遵義隔離點的工作人員。從下面視頻中可見貴陽有小區被封。

自由亞洲電臺也報導,河北石家莊當局也祭出大動作,約40個社區立即封閉,近2000人被集中隔離,街上可見到成排的防疫專車載送隔離者,逾50萬人被要求病毒核酸檢測。此外,北京、內蒙古、寧夏、貴州、甘肅等五省市,已宣布暫停跨省旅遊。

據國家衛健委消息,10月25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本土病例29例(內蒙古16例,其中阿拉善盟15例、鄂爾多斯市1例;甘肅6例,均在蘭州市;北京3例,均在昌平區;寧夏3例,其中銀川市1例、吳忠市1例、中衛市1例;山東1例,在日照市),含2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均在寧夏)。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6例,其中本土5例(貴州2例,均在遵義市;雲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北京1例,在昌平區)。

截至10月25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603例。

儘管官方釋放一些相關數據,但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公開資料顯示,10月24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米鋒稱,10月17日以來,國內出現多點散發本土疫情,呈快速發展態勢,一週之內已波及11個省份。發生疫情的地區,要迅速進入應急狀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