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爆發軍事政變?總理被捕;南京出事!中國疫情擴散(視頻)

發表:2021-10-26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30 蘇丹爆發軍事政變?總理被捕機場關閉

02:27 金與正惦念金正恩位子?韓國情報局回應了

04:23 黃金島寶藏再現?印尼漁民發現「水世界」

06:34 中國疫情一週擴至16省 北京成高風險區

08:58連環爆有秘密?南京航大「實驗室爆炸」輿論沸騰

 

1、蘇丹爆發軍事政變? 總理被捕機場關閉

路透社10月25日報導,非洲國家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疑似發生政變,總理被軟禁,軍方在街頭限制公民行動。有消息人士表示,蘇丹內閣成員和親政府黨派領袖多已被捕。反軍方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燃燒輪胎,在軍方總部附近發生衝突導致至少12人受傷。

美國譴責了軍方的逮捕行動,並表示可能要扣留援助。歐盟和阿拉伯聯盟(The Arab League)對蘇丹軍事政變表示「深切關注」。

杜拜的阿拉伯電視臺(al-Arabiya TV)報導指出,軍事政變消息傳出後,喀土穆機場已關閉,國際航班暫停起降。

哈達斯電視臺(Al Hadath TV)和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都報導,蘇丹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h Hamdok)已被軟禁,目前下落不明。

法新社記者表示,蘇丹境內網路斷線;官方電視臺在播放愛國歌曲。

蘇丹的民主團體和最大政黨呼籲人們走上街頭,以對抗軍事政變。

週日,抗議者短暫封鎖了喀土穆的主要道路和橋樑,將中部地區與北部社區隔離開來。遭安全部隊向親軍事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

威權統治蘇丹長達30年的前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自2019年4月下臺以來,一直無法順利轉型到民主政體。分享權力的軍方和民間人士之間的關係已經緊張了數週。

9月21日,蘇丹曾發生流產政變,21名軍官和一些士兵因與政變有關遭逮捕。據瞭解,這起政變是巴席爾的殘存勢力試圖中止蘇丹的民主轉型。因此,今天軍方如果奪下政權,將是蘇丹民主轉型的一大挫敗。

 

2、金與正惦念金正恩位子?韓國情報局回應了

日前美國小報《地球報》報導稱,金與正其實在今年5月6日至6月5日這段期間發動政變,推翻並處決了金正恩,金正恩本人也在6月之後就沒再公開露面,近期出現在媒體鏡頭前的金正恩只是冒牌貨,因此體型和外貌與過去大不相同,看起來體重下降。

但韓聯社報導指出,24日,韓國國家情報院(National Intelligence Service,NIS)駁斥《地球報》有關金與正發動政變的報導。另一名政府官員亦稱,該報導內容並非真的。

今年6月起,朝鮮官方媒體罕見釋出金正恩明顯變瘦的照片,引發各界關注。有分析認為,這是金正恩刻意在朝鮮糧食短缺的情況下,表現出共同犧牲的態度。但有人懷疑金正恩已遭政變推翻,出席各式活動的都是替身。

報導指出,事實上從去年開始,有關金正恩身體出問題、死亡的說法便不時傳出,有多家媒體頻頻關注金正恩的健康情況。今年7月,韓國國家情報院還出面澄清關於金正恩健康出問題之報導是「毫無根據」的。這次有關金與正發動政變的報導,已在美國和韓國掀起熱議,因此韓國國家情報院再出面發聲。

據悉,但自去年初起,金與正就開始扮起黑臉了,頻頻針對韓國有關涉及朝鮮言論而提出強烈批評,其用詞頗為激動。9月30日,曾傳出金與正已經獲任命於最高政府機關朝鮮國務委員會(State Affairs Commission)擔任要職。先前各界也揣測她有朝一日將可能繼承胞兄的職位,成為朝鮮第一位女性領導人。

 

3、黃金島寶藏再現?印尼漁民發現「水世界」

近來,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Sumatra)帕倫邦穆西河上探險的當地漁民打撈出大量驚人寶藏。被稱為「黃金島」的傳奇王國斯里維加亞帝國(Srivijaya)的遺址可能被發現了。

英國海洋考古學家金斯利(Sean Kingsley)發表在新一期《Wreckwatch》雜誌上的研究報告寫道,「從淺灘上浮出了與這個最富有的王國相稱的閃亮的黃金和珠寶,從貿易工具、戰爭武器到宗教遺物,應有盡有。除了驚人的黃金和珠寶發現之外,河床還發現了成噸的中國硬幣和更多的陶瓷。」

過去5年裡,漁民們在穆西河發現了寶石、黃金儀式戒指、硬幣和價值數百萬美元的8世紀真人大小佛教雕像等各種珍寶。金斯利把這個寶庫描述為證明斯里維加亞是一個「水世界」的確鑿證據,人民像現代漁民一樣生活在河上,正如古代文獻記載的:當文明結束時,他們的木製房屋、宮殿和寺廟和貨物一起沉沒了。他指出,300多年來,斯里維加亞帝國的統治者掌控了中東和中國之間的貿易路線,成為國際十字路口,統治者積累了巨額財富。

金斯利推測,這個富裕王國的崩潰可能和古羅馬的龐貝城相似,也許是因為印尼火山噴發,也可能是被快速淤積的河流吞沒。

現在漁民打撈的寶物在考古學家研究前已被賣掉,最後落入古董商手中。金斯利警告說,這意味著與斯里維加亞的興起、輝煌和衰落有關的證據正在悄無聲息地重新消失。

斯里維加亞帝國於7至13世紀在印尼繁榮發展。該王國以爪哇島以西的蘇門答臘火山島上的巴倫邦為都。傳說斯里維加亞帝國極其富裕,最終在14世紀末在蘇門答臘島的某個地方「消失」了。

 

4、中國疫情一週擴至16省 北京高風險區

中共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10月24日稱,自10月17日以來,中國本輪疫情波及到至少16省,北京出現高風險疫區。《北京日報》23日報導稱,多個曾有甘肅、內蒙古旅居史的旅行團成為這輪疫情傳播的關鍵點。疫情基本沿旅遊線路擴散,餐廳、交通工具成疫情「聚集點」,但疫源仍不明朗。

16省包括上海、北京、河北、浙江、廣東、廣西等,其中浙江、北京、甘肅、寧夏和內蒙古的病例較多。

官方消息說,中國出現2個高風險地區:北京市昌平區和內蒙古阿拉善盟,當局已宣布昌平區「全區進入應急狀態」;11個中風險地區涵蓋甘肅、寧夏、貴州和內蒙古。

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10月23日至24日,昌平區、豐臺區、海淀區都有確診病例。北京已對進京人員實施管控。10月24日,北京規定進京者需持北京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進行14天健康監測。對其它口岸入境進京人員需在入境口岸所在地隔離觀察滿21天。

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的核心城區達來呼布鎮是本次疫情的高風險地區。當地正值旅遊旺季,有近萬名遊客因疫情滯留。阿拉善盟額濟納旗規定,10月25日零時起,居民和遊客足不出戶,違者將被追責。據內蒙古官方通報,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本土病例均屬於德爾塔變異株。

10月23日至24日,內蒙古報告多例新增病例,包括呼和浩特市、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等。

陝西省疾控中心稱,當地檢測到德爾塔毒株。甘肅省蘭州市、張掖市10月23日出現新增確診病例。此前,嘉峪關市、天水市、隴南市已出現疫情。

 

5、連環爆有秘密?南京航大「實驗室爆炸」輿論沸騰

10月24日,江蘇省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驚傳實驗室爆炸,根據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官方微博,下午3時52分,將軍路校區材料科學與技術學院材料實驗室發生爆燃,引發火災。

有11名受傷人員被送往醫院救治,其中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據悉,死傷者可能都是研究生。但也有人指出中國各地接連發生爆炸很可能是一場「戰爭」。南京消防局正在調查實驗室爆炸原因。

網傳視頻顯示,事發現場發生爆炸後,不斷有濃煙竄出,空中還產生蕈狀雲,伴隨噼哩啪啦的聲響,事後整棟樓一片漆黑,仍可見部分明火。

但最可怕的是,就在相關人員處理爆炸後留下的殘局時,現場突然疑似再發生2度爆炸。也因此官方公布這起事故2死9傷引發民間質疑。目前針對現場是否發生2次爆炸,官方未作出回應。

有網友稱:「看這爆燃速度,實驗室在生產絕不是一般的東西。」

也有網友指出,「匪國消防隊根本不專業,每次險情都是去送人頭。整個團隊不專業的根本原因還是在管理層面、外行指揮內行、匪黨思想教育排擠了團隊的專業技能訓練和應急處理能力,官僚作風瞎指揮。」

還有人質疑表示,關於此次爆炸事件,許多細節值得注意。

比如,10月24日是週日,實驗室能湊齊11人,也不是為項目結題趕進度的時間,原因是什麼?

也有網友直言,近期中國各地接連發生爆炸事故並非偶然,「瀋陽大爆炸,哈爾濱大爆炸,大連大爆炸,內蒙大爆炸……這麼多大爆炸連在了一起,一個接著一個。這絕不是官方宣稱的煤氣洩露引起的爆炸,這一定是有組織的反抗行動,是戰爭!」

公開資訊顯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隸屬於中國工信部,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和江蘇省政府重點共建,是一所以航空航天技術為主的高校。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