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新冠」政策有損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有損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港證券業組織吁港府棄「零新冠」政策

作者:艾米 發表:2021-10-26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26日訊】香港主要的金融證券業組織週一10月25號呼籲港府放棄「零新冠」政策,稱可能對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以及當地長期經濟復甦和競爭力造成影響。

實際上,從數據上看,人口高度密集的香港在很大程度上幾乎倖免於這一場全球大瘟疫,700萬居民中只有213人死亡,總共感染人數為12,000多。但這個結果是以嚴厲的隔離為代價實現的,對所有新來港的人,甚至是那些完全接種過疫苗的人,都要進行長達21天的隔離。

香港主要的金融業協會--亞洲證券業與金融市場協會(Asifma)週一指出,與倫敦、紐約、巴黎、新加坡和東京等競爭對手的金融中心相比,這種對病毒零容忍的策略正在損害香港的地位,其他的金融中心都已經選擇學會與Covid-19相處。

該協會會長在給香港財政部長陳茂波的信中警告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正日益受到威脅,它作為商業城市的長期經濟復甦和競爭力也是如此,"該遊說團體說,近四分之三的協會會員公司抱怨說,他們發現很難在香港吸引或留住新的人才,近一半的公司正在考慮將其部分業務和員工轉移到其他地方。

法新社指出,香港當局在放寬對國際旅行者的限制之前,已將全面重新開放與中國的邊界作為優先事項。但迄今為止沒有取得任何進展,北京還對Covid-19採取了"零容忍"政策,並同樣大幅限制旅客入境。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