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武器對決 印特製武器讓中共狼牙棒遜掉了(圖)

發表:2021-10-22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7日,印度軍隊的車輛行駛在印度北部拉達克地區與中國邊境附近的昌拉高山口的公路上
2020年6月17日,印度軍隊的車輛行駛在印度北部拉達克地區與中國邊境附近的昌拉高山口的公路上。(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1日讯】印度和中國的邊境衝突越演越烈,去年6月15日雙方於中印邊境加勒萬河谷地區發生激烈打鬥事件,中方動用了關刀、狼牙棒等武器,讓印度吃了悶虧,造成印軍20人死亡。印度吸取教訓,為了應對可能發生之衝突,印度軍方特別訂製一批「特殊武器」,威力十足,以防禦中(共)國士兵。

中印雙方邊境衝突不斷,且於1962年發生戰爭。此後,儘管爭執持續發生,不過雙方約定,不可以動用槍械等現代化武器,然而隨著衝突之升級,雙方皆不願在兵器上吃虧。

10月18日,根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指出,在去年6月的加勒萬河谷衝突事件中,中國軍隊對印度士兵使用了自製的狼牙棒、電擊槍與石頭等武器,而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印度軍方事後聘請一家私人公司,開發一批「非致命性武器」,如今已將這些新研製的武器交給軍方。

報導中展示的視頻顯示,這些所謂的「非致命性武器」包括了三叉戟、電棍、電擊手套、金屬棒和盾牌等,所有武器皆配有電池。其中的三叉戟(名為「Trishul」)為印度傳統之長柄冷兵器,加裝電池之後尖端可釋放高壓電。

而金屬棒(名為「Vajra」)是一種帶有金屬尖刺,能夠刺穿敵人的汽車與武器,同時能釋放電流致使敵人短暫昏迷;電棍(Dand)與電擊手套(Sapper Punch)在充滿電後可以使用8小時,適用於近距離肉搏。

而特殊設計的盾牌(Bhadra),非但能夠抵防敵人的石塊之外,還可以向前方釋放強光,讓敵人短暫失明。

中印衝突為何不敢開槍?

據1993年9月7日所簽署的《關於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地區保持和平及安寧的協定》,其在第一條就提到,中印邊界問題應該透過和平友好的方式來進行協商解決,兩國互不使用武力或利用武力來威脅。

1996年雙方簽署了《關於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地區軍事領域建立信任措施的協定》,在具有爭議的邊境領土上,兩國不得使用槍枝火砲和爆裂物等武器,以避免衝突迅速升級。

中方使用狼牙棒攻擊

2020年6月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中國和印度於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劇烈暴力衝突事件,而造成印度20名士兵死亡,在中國也有43人傷亡。

2020年6月17日,據《印度報》報導,當天的衝突來源是,13日印軍的指揮官桑托什·巴布(Santosh Babu)上校下令拆除與燒掉中方士兵所搭建的帳篷。其實在6月6日的中印軍長級會談中,雙方就已經決定要拆除帳篷,可是中方並未採取行動。

15日,當印度士兵於雙方具有爭議的地點巡邏時,中方士兵就直接向印度士兵投擲巨石,且放水沖向印軍隊伍。

報導引述一名印度高官的話證實,當時中方士兵佩戴著身體防護用具和頭盔,甚至還攜帶著「狼牙棒」。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