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輪疫情延10省市30確診 西北發生了什麼?(图)

發表:2021-10-21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內蒙古
圖片從左至右為大雁塔、大慈恩寺、西安曲江藝術博物館。(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18日官方證實上海旅遊團發現確診病例以來,迄今核酸檢測呈陽性者至少超過30人,涉及範圍包括陝西、內蒙古、甘肅、寧夏、貴州、湖南、北京等地,且這波疫情傳播鏈仍在持續延伸,可以說,病毒正随着度假返程民眾迅速散向中國各地。

《人民日報》報導,近日來自上海的 8 名大學同學及朋友結伴出遊,其中有 7 人從上海出發,1 人從銀川出發,旅行團足跡遍及至少 7 個遊覽景區。

據《健康時報》不完全統計發現,這次疫情涉及景區較多,包括陝西西安的大雁塔、大慈恩寺、寒窯、南湖、西安世博園、大唐不夜城、西安美術館;甘肅的平山湖大峽谷、嘉峪關關城景區、七彩丹霞景區、金塔縣胡楊林景區、黑水古城;重慶的黔江區「城市大峽谷」景區、阿蓬江國家濕地公園、濯水景區;內蒙古的額濟納旗怪樹林景區、黑城弱水胡楊風景區、胡楊林景區、居延海景區、策克口岸等。

官方通報稱,這個旅行團最早發現染疫的是62歲女子閆某及其65歲丈夫,兩人於17日在西安確診,隨後同行的另外5人在17日深夜也陸續證實核酸檢測呈陽性。

截至18日8時,此次疫情發現地西安已追蹤到至少1553名密切接觸者,波及人數超過3萬;甘肅嘉峪關市則是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內蒙古額濟納旗亦實施封閉管理和大規模核酸檢測。

截至19日傍晚5時50分,中國共有5個中風險區,分佈甘肅、內蒙古兩地。截至19日上午12時,西安咸陽機場被迫取消239架次航班;蘭州機場被迫取消61架次航班;銀川河東機場被迫取消55架次航班。

儘管如此,這邊疫情仍在持續延伸,甚至波及到首都北京。北京官方19日證實,北京丰台區新增的這名確診是一名甘肅來京確診病例。

根據官方數據,自山西省官方通報旅遊團有人確診以來,最新數據單日有30人(含無症狀)感染,感染範圍擴大至10省市,分別是陝西、河南、北京、內蒙、湖南、貴州、甘肅、寧夏、上海和福建。

目前官方尚不確認此次病毒源頭。

但據官方通過的陽性病例活動軌跡得知,這波疫情確診者多與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的桐楠閣餐廳有關。

多名餐飲店主對大陸媒體《第一財經》表示,這家店的主打特色並不只是傳統的本地菜,而是融合了東北菜、新疆菜等多種菜品,且提供早餐,因此吸引了許多遊客。

根據大眾點評平台信息顯示,「桐楠閣醬骨家常菜」位列額濟納旗美食人氣榜第7名。從商家分享的店鋪照片可見,該餐廳一層大堂有可供堂食,另包括6間以上包廂。而桐楠閣餐廳距離額濟納胡楊林旅遊區僅有約3公里車程。

目前正值胡楊林旅遊旺季,許多遊客從各地而來,逗留數日後再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散向各地。

用汕頭大學病毒學專家常榮山的話說,從目前來看,「只要各個省發現的陽性病例都有關係,有時空重疊,那麼這種情況下,此次疫情規模最多在50人上下。」但實際情況仍是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