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物業交易告吹 買家「炮轟」恆大集團(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10-20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0日,合生創展發布公告批駁恆大集團。
10月20日,合生創展發布公告批駁恆大集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深陷債務危機的恆大集團積極出售資產,恆大物業要出售股權給合生創展的交易告吹,10月20日,合生創展發布公告批駁恆大集團。

恆大集團和恆大物業的股票從10月21日起復牌。恆大集團同時宣布,以200.4億元向合生創展出售50.1%恆大物業股份的交易終止。

恆大集團稱,10月12日,從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以外的其它方所得的信息,公司有理由相信受讓方未能符合對恆大物業股份作出全面要約收購的先決條件,公司於10月13日行使權利解除該協議。

不過,合生創展發布公告披露,這次是由恆大一方叫停交易。

合生創展表示,恆大方面沒有按照該協議的條款於10月12日完成向買方出售銷售股份。合生創展又稱,公司曾在10月13日發出通知,要求賣方按照該協議履行其責任,同時保留買方的所有法律權利,包括其在該協議項下的權利。集團在同日接獲恆大一方通知,表示予以解除或終止該協議。

合生創展強調,不接受賣方所聲稱予以解除或終止該協議的任何實質內容,並已反駁賣方通知。集團指,儘管買方準備根據該協議完成收購銷售股份,惟礙於賣方通知,難以確定能否按照該協議協定以完成買賣銷售股份。

合生創展稱,根據該協議,買方應將代價先行支付至目標公司的銀行帳戶,待結清目標公司與賣方擔保人及其關聯方之間的應收應付款後再行將餘額支付予賣方。

合生創展稱,買方不接受協議他方要求改為將代價先直接付給賣方,因為在買方未完成對目標公司進行盡職調查以結清目標公司與賣方擔保人及其關聯方之間的應收應付款之前,此舉將難以確保目標公司收到賣方擔保人及其關聯方的應付款。

諸多信息顯示,恆大集團出售資產回籠資金、償還債務的路並不暢通。

此前在10月15日,據《路透社》報導,兩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國開發商越秀地產因對恆大糟糕的財務狀況感到擔憂,已退出收購中國恆大集團香港總部大樓的規模17億美元的交易。

消息人士說,越秀地產8月接近達成協議收購位於香港灣仔的26層高的中國恆大中心。該中心是恆大在香港的總部。越秀地產總部位於廣州。

然而,這兩名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擔心恆大債務困局可能會令順利完成交易複雜化,越秀地產董事會反對這一收購,交易最終擱淺。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